top of page

腹腰髖抽脂
Abdominal Liposuction

​告別小腹婆,還我小蠻腰

截圖 2023-07-03 下午1.42.32.png

醫生,我想要抽小腹!

經常在診間聽到客人提出下列問題:

「醫生, 我想要抽小腹!」「小腹範圍有多大?」「 腰粗屁股大要抽哪裡?」「褲子太緊了,抽肚子是否可以改善?」 

 

今天就來細說腹部抽脂的部位區分。一般而言粗略的劃分腹部可分為上腹、下腹、兩側腰及髖部。

IMG_3051.JPG

▲腹腰臗抽脂正面手術範圍

上腹
從劍凸及中央肋骨下緣到肚臍的範圍,圖綠色圓圈處。

上腹凸出(胃凸)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最常見也最適合抽脂的皮下脂肪堆積之外,腸胃脹氣、内臟脂肪增加或是下緣肋骨外翻等因素。

 

下腹

肚臍以下至耻骨上方,圖藍色圓圈處。

下腹凸出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皮下脂肪增加,但産後肌肉筋膜鬆弛,内臟脂肪增加也不在少數。典型小腹微凸大部份就是這個位置,然而體重超重者通常上下腹會一起胖,脂肪連成一體。

 

兩邊肋骨下緣至腸骨稜。圖兩側紅色圓圈處。
除了中間腹部容易胖之外,也很容易堆積脂肪,導致沒有腰身或形成游泳圈,男性也容易出現所謂的「愛的把手(Love handle)」。腰部脂肪有很大部份分佈在背後,即後腰肉,因此必需做腹部環抽才能恢復曼妙身材。

▲腹腰臗抽脂背面手術範圍

髖部

髖骨外側,介於腰與馬鞍之間。如圖兩側綠色圓圈處。

這是造成葫蘆身、下半身肥胖、臀部寬大的罪魁禍首,但很多朋友搞不清楚髖部肥肉到底是指哪一塊?有些人甚至誤以為馬鞍就是髖部肥肉。不知如何稱呼此處囤積的脂肪。沒錯,它就叫做髖部脂肪。


其實髖部脂肪是指骨盆位置附近的肥肉,而馬鞍則是指大腿外側最凸出的那一塊,約與臀線平行。想要消除髖部脂肪,對於追求苗條身材是至關重要的,然而此部位十分不容易透過運動或減重瘦下來。


手臂後方肩舺骨外側至後腰部上緣,圖紅色圓圈處。

因為客人常常將下背誤以為是後腰,因此放在此處一起說明。

腹腰抽脂術後要穿幾天塑身衣?術後多久可以按摩?
 
腹腰抽脂費用如何計算?
  • 腹部 7~10 萬元

  • 腰髖 7~10 萬元

  • 腹腰髖環抽 13~16 萬元

◎關於傷口:

下腹—位在鼠溪部

上腹——肋緣(由上往下較安全)

後腰髖位在兩側或臀溝上方
巴比侖診所採用 Jeffery A Klein 腫脹液與微管抽脂,傷口只有 0.2 到 0.3 公分,比一般抽脂手術的 0.5 到 1 公分還要小很多!

◎貼心小叮嚀

安全醫療是現在人最關心的事情,每個人腹部肥胖情況有所不同,建議親自來巴比侖診所,由醫師做進一步評估諮詢,以確認是否適合抽脂及效果如何。

如何改善腹部肥胖?

腹部皮下脂肪肥胖

腹直肌筋膜鬆弛、分離

腹部内臟脂肪肥胖

腹部肥胖的成因

原因一:

腹部表層皮膚鬆弛

● 激烈減肥、減肥幅度過大造成的腹部鬆弛、肚皮鬆垮或嚴重贅皮。

● 自然老化鬆弛、產後鬆弛

● 生活習慣不良,例如吸菸。

原因二:

腹部皮下脂肪型肥胖

脂肪依照堆積的部位不同,可分為「內臟脂肪」及「皮下脂肪」兩種。內臟脂肪是附著在腹部、腸胃等內臟周圍的脂肪組織,用於支撐、保護內臟。而皮下脂肪,顧名思義是附著在皮膚下的脂肪層,可以保護人們抵禦來自外界的寒冷或衝擊,並協助維持內臟位置,皮下脂肪具有「不易囤積且不易消除」的頑固特性。相較於男性,女性在基因遺傳上由於可能懷孕與生產,容易囤積皮下脂肪,而年輕女性又明顯比停經後的女性來得容易。

原因三:

腹直肌筋膜鬆弛、

腹直肌筋膜分離

懷孕前正常的腹部腹直肌會呈現排列整齊、緊實的狀態,當經歷孕期與體重快速變化等情況時,因腹部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筋膜過度拉扯與撐大,導致產後腹直肌筋膜鬆弛,甚至分離斷裂。腹腔肌肉鬆脫致使小腹往外凸、腰變粗,失去支撐的腹部皮膚表層,產生鬆垮的皺褶、皮膚下垂、妊娠紋出現等情況,或常伴有脂肪囤積。

原因四:

腹部内臟脂肪型肥胖

適量的內臟脂肪能保護臟器,維持體溫並提供能量,而過量的內臟脂肪則與新陳代謝症候群有關,因內臟脂肪堆積而易引發糖尿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症狀等,若是脂肪跑到其他原本不該囤積的地方,如心臟或肝臟等部位時,又被稱做異位性脂肪,容易引起發炎和提高各種疾病(三高、心血管疾病、癌症、失智)的發作風險。

 

內臟脂肪型肥胖以男性患者與停經後女性居多,最顯著的例子是脂肪囤積在腸胃附近,小腹部凸出形成所謂的「啤酒肚」,肚子明明有一圈肉卻捏不太起來。

young-beautiful-woman-sporty-top-white-leggings-doing-exercises-with-amazing-sea-view-back

腹腰髖抽脂 案例分享

巴比侖創造了一系列令人驚艷的成果。有圖有真相,術前術後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照片除了白平衡及背景模糊之外沒有其他修飾,以呈現最真實的一面。所有照片皆為當事人親身經歷並且授權刊登。巴比侖診友有意分享者可將照片寄給我們。

腹腰髖抽脂

施宥任醫師

(No.111002)

111002 1.jpg
111002 2.jpg
111002 3.jpg
111002 5.jpg

腹腰抽脂

施宥任醫師

(No.111009)

110009腹腰0.jpg
110009腹腰2.jpg
110009腹腰4.jpg

腹腰抽脂

施宥任醫師

(No.111046)

790220腹腰ablogo.jpg

腹腰抽脂

施宥任醫師

(No.111001)

880110腹腰logo.jpg
880110腹腰2logo.jpg

腹部抽脂

(No.109041)

腹部ab.jpg

腹腰環抽

施宥任醫師

(No.110012)

110012腹腰40.jpg
110012腹腰50.jpg

腹腰髖抽脂

(No.109044)

831109.jpg
831109 2.jpg
831109 3.jpg
831109 4.jpg

腹部抽脂

(No.109033)

(素編109033)690425腹腰ab222.jpg

腹腰環抽

施宥任醫師

(No.110012)

110012腹腰0.jpg
110012腹腰20.jpg
110012腹腰60.jpg

腹腰環抽

施宥任醫師

(No.112012)

腹腰環抽

施宥任醫師

(No.112012)

腹部環抽

施宥任醫師

(No.110019)

111019生活照ab3logo.jpg

腹腰環抽

施宥任醫師

(No.112004)

730425後腰髖ab47_素人_施.jpg

腹部環抽

(No.107038)

腹部環抽
腹部環抽
腹部環抽

腹腰髖抽脂

腹腰髖抽脂
abd back.jpg

腹腰髖抽脂

腹腰髖抽脂

腹部環抽

(No.106007)

腹部環抽
腹部環抽
腹部環抽
腹部環抽

腹腰髖抽脂手術可能風險/注意事項

  •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 抽脂部位有可能因皮膚彈性不好而發生皮膚鬆弛或凸不平等現象。
  • 術後可能會有瘀青、水腫、硬塊或表皮麻的現象,三個月後恢復正常,少部份表皮感覺異常可能延至9個月才恢復。
  • 腹部手術後少數人可能會陰部水腫,需2週恢復。
  • 手術後1個月内手術部位若發生異常紅腫燙痛,請立刻回診。
  •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