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自體脂肪豐胸後真的會縮杯得很厲害?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幾乎每一位想做自體脂肪豐胸的患者,都曾表示過非常擔心術後會發生縮杯的狀況!

諮詢時幾乎都會問到脂肪豐胸後真的會吸收得很厲害?

難道只有假體豐胸才能真正實現小胸變大胸的美夢?


為什麼自體脂肪豐胸後會縮杯?

如果妳有以上的OS一直打轉~就代表了~ 妳的豐胸知識不足(搖手指)。為何脂肪豐胸後會發生縮杯呢?讓我用正確的知識來煥活你那顆狐疑的心了。

脂肪細胞移植到體內只要活成了,就是永久的,能夠伴隨一生。但是移植的脂肪不可能 100%存活,部分會被身體吸收。至於吸收多少,會受到以下四種因素影響:

1.『個人體質差異』

2.『脂肪取材部位和方法』

3.『脂肪的純度』

4.『脂肪注射技術』


如何提升自體脂肪存活率?

我們無法改變或控制個人體質,但下面三點是我們能做到的:

一、脂肪抽取

抽脂階段避免脂肪損傷,是保障脂肪移植成功的前提。如果在移植之前,大量脂肪細胞就已經死亡,那豐胸的效果肯定達不到理想效果,縮杯嚴重就成為必然。

通過對腫脹液灌注方法的改進,將傳統的粗略的大孔抽脂管改用更為科學的多孔小管徑抽脂管,會很大幅度降低對脂肪細胞抽取時的傷害。

二、脂肪純化

自體移植的脂肪並不是純的脂肪,而是脂肪和水的混合物。其中水分與脂肪的比例就會影響到吸收的多少。水分比例越大,縮杯率越高,但並不是說水分越少越好,適當的水分也為脂肪的存活提供了必要的環境。

通過脂肪分離純化不同的方法,篩選出水分比例合適個部位的濃縮脂肪,有效降低脂肪吸收率。



三、脂肪注射

脂肪移植後,血管正常供血是降低吸收率的關鍵。此時如何注射脂肪便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了。

使用分區分層注射技術可提高脂肪存活率,並且可注射更多脂肪。脂肪填充量需視胸部大小及鬆弛度而定,不能無限制的注射,同一層次、同一部位脂肪注入過多,就會形成脂肪團堆積,中央區域的脂肪顆粒可能會因為血管增生不足而壞死、液化。也因此,有時候需要進行第二次手術來提高滿意度。

採用自體脂肪豐胸專用注射器可以讓脂分形成更小的顆粒,有利於脂肪顆粒吸收養份,另外多層次、多隧道、均勻少量的方式分散注射至胸部受區,讓每一個細胞都有立足之地,吸收充足的營養活下來,這樣就提高了脂肪的存活率。

術後一般不會有副作用,但很少數的人會產生很小顆的良性囊腫,可能數年後才會消失。囊腫通常約0.5公分以內,是因脂肪沒存活而形成的,是属於良性囊腫並不會惡化,一般無需處理。

事實上,如同以前在告訴大家〈醫美手術前需要注意什麼〉時,小編就一再強調,醫生的 3E(專業度、經驗、預期結果),很大程度影響了手術的效果。不同的醫生做的手術,脂肪吸收率可能有非常大的差距。看來,想要脂肪隆胸不縮水,選好醫生是絕對關鍵。



自體脂肪豐胸的缺點與風險:


●自體脂肪移植後,脂肪存活率因人而異,通常做一次自體豐胸,等到穩定後大約大一個罩杯,有可能需要做第二次來提高滿意度。使用分區分層注射技術可提高脂肪存活率並且可注射更多脂肪。

●脂肪填充量需視胸部大小及鬆弛度而定,不能無限制的注射,否則可能會因為血液供應不足而壞死。沒有存活的脂肪可能形成良性囊腫或硬塊。

●女性過於苗條纖瘦者,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可能不適用此法。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脂肪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注意事項: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不宜考慮此項手術。

●有乳癌病史或家族史以及其他胸部手術(例如鹽水袋或果凍矽膠隆乳整形),請事先告知醫師。若對麻醉藥劑或任何藥品食物過敏,也請事先知會醫護人員。 ●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


23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