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告別壯碩羅蔔小腿,肉毒趕走小兔群

已更新:2022年12月5日

案例介紹

為什麼小腿一直瘦不下來?先知道三種小腿粗壯的類型


你知道小腿粗壯有分:肌肉型/脂肪型/水腫型三種嗎?!!

每個不同類型都有他的剋星!你是哪一種呢? 我們這次的案例就是最難纏的 肌肉型小腿!!

從小到大這 2 隻雄壯威武的小腿真的就是沒細過!天生粗壯加上小時候很愛田徑運動及跳芭蕾舞,導致小腿肌肉越來越紮實,無論怎麼瘋狂按摩、拉筋、抬腿,完全沒有任何明顯縮小效果… 所以真的好想擺脫它!!!


直到我發漏林紹安醫師的實例見證,原本是想諮詢能不能做小腿雷射抽脂一勞永逸,但林醫師覺得不理想~因為~~

評估後雙腿的狀態是: 『 肌肉體積>>脂肪體積 』

什麼意思呢?在這裡溫馨提醒一下,如果妳的肌肉體積大於脂肪體積,擔心抽脂術後效果不佳,此外若小腿脂肪厚度小於两公分會導致術後凹凸不平現象,建議用肉毒桿菌處理即可。 起初還不死心,不放棄又再度諮詢第二次,林醫師還是很誠懇建議,也細心說明這兩者之間的術後差異,最後還是決定了選擇肉毒桿菌來做處理(乖乖聽話)。


這次案例的三個階段示意圖~




施打小腿肉毒有兩種選擇,注射 Botox 或 Dysport, 考量Dysport適合施打大肌肉,能較快出現效果,費用也較Botox低,因此這次案例選擇Dysport來處理



[ 1 ] 第一天打小腿內腓腸肌各打500u,因為肉毒一天不能打超過量 [ 2 ] 過一個月再打小腿外腓腸肌各500u [ 3 ] 過2個月小腿肌肉有明顯自然的變小弧度


術前術後實拍,經肖像同意使用 ~












維持美腿的保養提醒~

** 維持纖細線條要多做物理治療,別忘了下半身拉筋,拉長小腿筋/每天抬腿30分,1個月到2個月之後,就會有明顯效果維持約6月左右 。

** 建議肉毒半年一次,但是反覆連續施打4到5次之後,肌肉會逐漸萎縮,療效也會持續比較久。

** 妳可能會擔心是否會術後兩腿酸軟的問題,如果需要舞蹈激烈運動的話是會較容易沒電及無力,但普通行走逛街其實都還OK喔~過了一個月後就會恢復那個酸軟感囉。





36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