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茶茶抽脂豐胸心路歷程

已更新:2023年2月2日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及分享,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素人授權編號No.107050)

≡≡≡≡≡≡≡≡≡≡≡≡≡≡≡≡≡≡≡≡≡≡≡≡≡≡≡≡


茶茶的粗手臂有一個外號叫做”外雙C”,讓他沒敢穿背心露手臂的衣服,加上上班久坐的關係,肚子囤積了一圈脂肪,運動揮之不去也減不下來,還蠻心酸的 ~

直到遇見毛醫師,手術後除了手臂肚子瘦下來,順便也把脂肪打在胸部,現在活得更有自信 !


一起來看看茶茶的心聲:






抽脂手術注意事項


●誰不適合抽脂手術: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過度追求完美者。(提醒您,每項手術都有風險,沒有十全十美的手術結果)

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身材過於苗條纖瘦者。

全身性肥胖者。(建議先至減肥/新陳代謝等門診進行健康評估)


●手術前的準備: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手術前的醫師評估、麻醉評估,以及抽血等相關檢查。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手術前請事先卸除指甲油、光療凝膠或水晶指甲。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手術前一天及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請卸除身上的金屬物品。

●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手術後12-24小時內有可能發生暈眩、噁心、嘔吐等現象。術後應由親友開車接送或搭計程車回家,不建議安排其他活動,宜直接回家卧床休息、多喝水及平躺。 術後一週內不要喝酒、抽煙和服用會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服藥期間不吃葡萄柚及柚子,其他飲食沒有禁忌。

術後三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手術後一至二週如果沒有不舒服就可以採漸進式的運動。

術後瘀青的情形會因人而異,如果有瘀青產生不用擔心,暫不需熱敷、冰敷或使用退瘀青藥膏,瘀青大約術後2-3週就會消失。

水腫期最嚴重是術後1-2週,大約術後一個月後會開始慢慢消腫。皮膚縮收通常在術後3-6個月,故效果最好的時候是術後4-6個月。

術後傷口會有黑色素沈澱情形,通常術後三個月是最深的。大約術後六個月後會慢慢淡掉,褪色素會因人而異,平均需抓1年多左右就會淡掉。這段時間建議傷口先防曬,暫不需要擦藥或是雷射處理傷口。

組織修復期間會產生一些膠原蛋白讓皮膚收縮,所以術後會有硬塊產生(硬塊就是膠原蛋白,也稱纖維)。可能會有緊緊的拉扯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所以反應會不同,身體會慢慢將硬塊纖維吸收掉,之後可藉由按摩幫助加快吸收。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 : 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九龍聯合大廈樓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