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腹部整形手術
Abdominoplasty

腹直肌筋膜分離、腹部皮膚鬆弛...怎麼辦?

腹部肥胖?原因不單純。

很多客人以為「抽脂」就能解决腹部肥胖,但腹部和身體其他部位不同,造成小腹突出的原因可是複雜多了。首先腹部剖面圖,從外到内分別有皮膚層、皮下脂肪、肌肉層及内臟脂肪,每一層都可能是腹部肥胖問題的罪魁禍首。

腹部肥胖的成因

原因一:

腹部表層皮膚鬆弛

● 激烈減肥、減肥幅度過大造成的腹部鬆弛、肚皮鬆垮或嚴重贅皮。

● 自然老化鬆弛、產後鬆弛

● 生活習慣不良,例如吸菸。

原因二:

腹部皮下脂肪型肥胖

脂肪依照堆積的部位不同,可分為「內臟脂肪」及「皮下脂肪」兩種。內臟脂肪是附著在腹部、腸胃等內臟周圍的脂肪組織,用於支撐、保護內臟。而皮下脂肪,顧名思義是附著在皮膚下的脂肪層,可以保護人們抵禦來自外界的寒冷或衝擊,並協助維持內臟位置,皮下脂肪具有「不易囤積且不易消除」的頑固特性。相較於男性,女性在基因遺傳上由於可能懷孕與生產,容易囤積皮下脂肪,而年輕女性又明顯比停經後的女性來得容易。

原因三:

腹直肌筋膜鬆弛、

腹直肌筋膜分離

懷孕前正常的腹部腹直肌會呈現排列整齊、緊實的狀態,當經歷孕期與體重快速變化等情況時,因腹部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筋膜過度拉扯與撐大,導致產後腹直肌筋膜鬆弛,甚至分離斷裂。腹腔肌肉鬆脫致使小腹往外凸、腰變粗,失去支撐的腹部皮膚表層,產生鬆垮的皺褶、皮膚下垂、妊娠紋出現等情況,或常伴有脂肪囤積。

原因四:

腹部内臟脂肪型肥胖

適量的內臟脂肪能保護臟器,維持體溫並提供能量,而過量的內臟脂肪則與新陳代謝症候群有關,因內臟脂肪堆積而易引發糖尿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症狀等,若是脂肪跑到其他原本不該囤積的地方,如心臟或肝臟等部位時,又被稱做異位性脂肪,容易引起發炎和提高各種疾病(三高、心血管疾病、癌症、失智)的發作風險。

 

內臟脂肪型肥胖以男性患者與停經後女性居多,最顯著的例子是脂肪囤積在腸胃附近,小腹部凸出形成所謂的「啤酒肚」,肚子明明有一圈肉卻捏不太起來。

如何改善腹部肥胖?

腹部皮下脂肪肥胖

腹直肌筋膜鬆弛、分離

腹部内臟脂肪肥胖

肚子肥滋滋、肚皮鬆垮垮、腹直肌分腰痠背痛......
 

因為生了兩個寶貝後腹直肌分離,導致不管再怎麼減肥瘦身肚子都有一圈贅皮,肥滋滋的脂肪,肚子鬆垮下垂穿衣服真的很難看,也因為腹直肌分離關係,常常腰痠背痛......(T_T)

腹部拉皮四個月後生活一切正常,看著自己的腹部腰線真的很滿意,趁著還年輕讓自己重生再漂亮一次!

ba8.jpg
(素編110024)ab4logo.jpg

腹部拉皮與腹直肌縫合,打造緊實平坦肚皮

 

我的體態一直都屬於偏瘦型,在經歷多產的經驗後,也避不了腹部的贅皮。雖然身材始終都算纖細,至今也保持著運動習慣,但腹部的贅皮始終令我一直很在意和自卑......

 

術後每次回診除了細心處理傷口外,也會仔細檢查癒合狀況和確認矽膠敷料是否引起過敏反應。在巴比侖做腹部拉皮手術非常安心,施醫師的醫術精湛,讓我恢復以往的自信心。

脂肪堆積,同時還有肌肉筋膜鬆弛及嚴重贅皮......

 

女人一生小孩,身體真的很難恢復原來的少女身材,常聽聞藝人們懷孕沒變胖、生完馬上就恢復等感到不可思議,而我只是個平凡老百姓,所以生完兩個寶後,身體就再也回不去了,在洗澡的時候都很自卑,但是我有愛我的老公,常常都說沒有關係的,這樣很可愛、軟軟的很舒服,可女人總是永遠都會追求愛美的事物。

尚未腹部拉皮的時候,坐公車都會被讓位,讓我感到很尷尬,雖然很累的時候必然是好事,但是誰會希望自己一直當孕婦呢?現在做完腹部拉皮後朋友們看到我都說變瘦好多,我心裡想:
肚子沒了,不像孕婦了,沒有變瘦怎麼可能?」現在穿什麼衣服都好看,我的兩個小寶,現在都很失落的說:「沒有寶寶了!」​真的很開心我最後有決定做手術。

腹部拉皮.jpg

腹部整形手術可能風險/注意事項

  •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 腹部手術後可能會陰部水腫、瘀青、硬塊或表皮麻的現象,三至六個月後恢復正常,少部份表皮感覺異常可能延至九個月才恢復。
  • 腹部手術後一週內請駝背走路,勿抬頭挺胸。請勿搬重物、用力解便和咳嗽。三個月內禁止腹部劇烈運動,

  • 手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手術部位若發生異常紅腫燙痛,請立刻回診。

  • 手術後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咖啡、巧克力、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以利傷口癒合。

  • 手術後效果最好至少需要等待3-6個月。

young-pretty-smiling-blond-woman-swimsuit-happily-looking-aside-beach-with-beautiful-sea-b

腹部整形手術 案例分享

巴比侖創造了一系列令人驚艷的成果。有圖有真相,術前術後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照片除了白平衡及背景模糊之外沒有其他修飾,以呈現最真實的一面。所有照片皆為當事人親身經歷並且授權刊登。巴比侖診友有意分享者可將照片寄給我們。

 

腹部拉皮

​施宥任醫師
(no.11
0036)

490821生活ab4_素人_施.jpg

 

腹部拉皮

​施宥任醫師
(no.110024)

90086d_f3219814b118442f85ee1b306f63c896~
(素編110024)手術照ab3logo.jpg
90086d_f3219814b118442f85ee1b306f63c896~

腹部拉皮

​施宥任醫師
(no.111062

腹部拉皮

​施宥任醫師
(no.110014)

781015腹拉手術照1logo.jpg
781015腹拉手術照2logo.jpg
781015腹拉手術照6logo.jpg

 

腹部拉皮

​余德毅醫師
(no.108045

腹部拉皮與腹直肌整形術余.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