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dult-male-having-balding-problems.jpg

FUE微創植髮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什麼是 FUE 植髮?

 

FUE植髮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又稱毛囊單位摘取術,是一種以「株」為單位的毛囊轉移技術,採用直徑1mm以內的細小鑽孔器,在後枕部的頭皮上挑選健康的毛囊並取出,每株頭髮內有 1~4 根不等毛髮,再將這些毛囊逐一移植到稀薄或落髮的區域。因後腦勺附近的毛囊不容易受到雄性激素影響而凋亡,移植後有較好的存活率。

FUE植髮特色

相較於需要切取頭皮的 FUT 植髮,FUE 植髮的最大優點是不用在取髮區開刀,因此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取髮鑽頭極小,大幅縮小傷口面積,僅有點狀隱痕的傷口。術後不需縫合與拆線,疼痛感低、傷口小癒合快速,能將對日常生活的影響減至最低,相當適合平時工作繁忙,擔心植髮手術影響生活的人。

FUE 植髮若遇到植髮數量較多時,手術會花費較長的時間,同時也考驗了手術醫師的技術、體力,以及手術團隊的技術是否純熟。另一個 FUE 植髮的特色是能摘取身體其他部位之毛髮來進行移植。

FUE 植髮手術流程

Step 1

視情況局部剃髮
施打局部麻醉

Step 3

修飾並分類毛囊

Step 2

使用超小特製鑽頭取出毛囊

Step 4

將毛囊移植至落髮區域
​大功告成!

33242.jpg

FUE植髮
適用對象

◎ 不希望因植髮手術而影響日常生活的人

◎ 不希望頭皮留下明顯疤痕的人

◎ 想修補疤痕的人(尤其是FUT植髮留下的線性疤痕)

◎ 想雕塑髮際線的人

◎ 想改善髮量稀疏的人

◎ 想植眉、植鬍、植鬢角的人

◎ 喜歡留短髮的人

◎ 害怕痛感的人

adult-male-looking-his-hair.jpg
我想降低髮際線,大約需多少株呢?

不同髮際線形狀與問題所需的頭髮株數不同,髮際線M型禿髮約需 2000~3000 根,頭頂地中海禿髮約需 3000~3500 根。

FUE植髮費用如何計算?

巴比侖的 FUE 植髮價格為每株 100 元 ( 每根 55 元 ) 。

在接受治療前需由醫師專業評估,以計算出確切所需的手術費用。

FUE植髮術後照護須知

FUE植髮術後沒有拆線問題,看見完整的植髮成果需等待 9 個月至 1 年會出現,術後 1 年是保養關鍵期,只要細心照護就可靜待毛髮自然生長。

 

FUE植髮術後1週內:

術後 2-3 天種植傷口會開始癒合結痂,此時請依照護理人員的指示溫和清潔頭皮,術後水腫脹脹的感覺會逐漸消退,切勿以手指用力抓或摳頭皮,外出應帶上通風的帽子,降低傷口感染並提高毛囊存活率。

 

FUE植髮術後2週至3個月內:
毛囊生長進入休止期,此時的移植區開始落髮屬於正常現象,不需特別擔心,待休止期結束後毛囊就會進入下一個生長週期。


FUE植髮術後 9 個月至 1 年:

毛髮生長狀況可清楚察覺,植髮手術的效果約在術後 1 年會出現,定期回診追蹤評估後續保養或輔助治療,重獲往日的豐盈髮絲。

巴比侖 FUE 植髮案例分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