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FT-gun®

自體脂肪移植利

 
 

MAFT-gun® 精微自體脂肪槍簡介

一直以來自體脂肪移植臉部都是靠醫生手持針筒注射,但這樣的方式會有一些問題,例如脂肪注射顆粒過大,容易壞死或造成皮膚表面凸起。因此手持針筒無法注射在皮膚較薄的部位例如眼窩及淚溝。

 

美國自體脂肪移植大師 Coleman 強調,「自體脂肪注射眼周部位時,每一個注射顆粒必須小於 1/30 cc ~ 1/50 cc,若太大的話, 可能容易產生毛毛蟲現象。」

 

研究指出,每一個脂肪顆粒半徑若超過 2mm,脂肪顆粒中心可能就會得不到養份,因此每一個脂肪顆粒必須維持在 33 立方毫米(或 1/30 cc)以下,脂肪才得以完整生存而不致發生中心壞死及形成硬塊。但是手持針筒每一次注射的顆粒一般很難控制在1/30 cc ~1/50 cc 。

 

MAFT-gun® 精微自體脂肪槍可因應施打部位不同變換脂肪顆粒大小,最細可打出每顆粒 1/240 cc,遠細於 Coleman 所建議的 1/30 cc,因此使用脂肪槍,無論是臉部補脂或是自體脂肪隆乳,可以更穩定安全的注射想要的細膩程度。

 
maft gun pc5.png

MAFT-gun® 優點

1. 因為脂肪的顆粒可以調整到很細小, 因此每位醫師都可以做得更精緻的脂肪轉移, 增加脂肪存活率及延長脂肪的壽命。

2. 非常細小顆粒注射在皮膚表層不需要擔心有顆粒感或凹凸不平。就如同由細沙鋪平的表面而不是用石頭鋪設的路面。

3. 不需要擔心注射造成不對稱的現象,因為使用MAFT-gun®脂肪槍可以精確計算所注射的脂肪量。

4. Maft-gun®脂肪槍注射比起傳統手持針筒注射過程更簡單容易,對組織傷害小,瘀青更少,復原更快。

5. 可安全注射在眼周組織,例如上下眼窩淚溝及臥蠶等。臉部其他部位更可郵藉由調整顆粒大小,注射在深層中層及淺層位置。

 

MAFT-gun® 精微自體脂肪槍合併眼袋手術案例

(巴比侖診所案例)

eye all.jpg
forehead all.jpg

MAFT自體脂肪豐額頭及夫妻宮兩年後效果仍在

(截錄自Aesth Plast Surg (2017) 41:845–855 )

肉毒桿菌素及MAFT自體脂肪改善方型臉及下巴過短

(截錄自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Volume 36, Issue 10, 1 November 2016, Pages 1093–1100)

chin all.jpg
hand all.jpg

MAFT自體脂肪手背回春10個月後效果

(截錄自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 Aesthetic surgery (2018)71, 573-584)

MAFT-gun®大師簡介

Sydney R. Coleman

美國自體脂肪移植大師Dr. Sydney R. Coleman, LipoStructure®脂肪移植技術發明人,於1987年開始將自體脂肪注射到臉部及身體,1995年開始將自體脂肪轉移到乳房。自體脂肪移植技術除了可改變臉部輪廓 , 還可以填補抽脂失敗造成的凹陷或眼袋手術後造成的眼窩凹陷 ,隆乳及假體造成的變形。

Tsai-Ming Lin

MAFT-gun® 脂肪槍發明 林才民教授於民國九十六年申請專利進行研發,終於在九十九年發明第一代脂肪槍,經過台灣、美國、歐盟ISO認證取得專利;也取得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 新一代脂肪槍可以將1cc的脂肪分240次小顆粒注射,脂肪體積細微,脂肪存活率提高,目前已有患者接受自體脂肪移植多年仍無後遺症。

Queen-Gun®Auto Injector

全自動補脂槍

 
 
槍身08_PNG.png

安全、快速、精準

 

01

精準控制 智慧化自動輸出

02

三段注射量 定量輸出

03

十二段注射角度 更細膩

04

3Hz、5Hz 兩段高效率輸出

高度精確

QUEEN GUN使用最新電控技術,提供穩定注射量,多種注射量模式選擇,確保脂肪大小均勻,效果精準,降低人為手動不確定性。

滅菌完全

QUEEN GUN首創可直接高溫滅菌,不需搭配其他器材,提供患者安全環境,避免手術感染風險。

 

縮短手術時間

QUEEN GUN具備穩定自動化注射模式,包含單劑注射與連續注射,可提高手術效率,縮短手術時間,患者麻醉縮短,有效降低風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