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什麼是威塑VASER® 解析威塑VASER®原理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完美的體型並感受到自己的最佳狀態。 您是否擔心身體某些特定區域似乎不相稱?抽脂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塑造區域線條。抽脂技術的進步以及抽脂工具的革新已經大幅降低抽脂手術的併發症及死亡率。新一代的超音波抽脂技術由於效率佳及安全性高, 在市場上快速崛起並且有取代傳統抽脂的趨勢。


今天就來解析超音波抽脂的歷史及威塑抽脂的發展和崛起


第一代超音波抽脂機是由意大利的SMEI公司開發的,是由直徑約4–6 mm固體探針組成,該探針以20 kHz的頻率乳化脂肪,探針本身管徑較粗,而且對脂肪周遭組織沒有保護作用的設計。

第二代超音波抽脂機由美國加州Lysonix公司開發,具有直徑為4.0 mm和5.1 mm的空心超聲套管。 通過高爾夫球座和子彈頭設計的中空套管,可同時乳化脂肪並將脂肪抽走。

前兩代的超音波抽脂由於沒有脂肪針對性,容易誤傷血管神經組織,導致血清腫、表皮神經受損等併發症。


2001年,Sound Surgical Technologies推出了第三代超音波抽脂設備,該設備旨在通過降低傳遞到組織的功率並保持乳化脂肪功效來提高安全性。此設備將電能轉換成振動能, 使金屬探針在超聲波頻率下振動。該公司採用了較小直徑的實心探針(2.2–4.5 mm)和獨特的帶槽尖端設計以36 kHz頻率有效乳化脂肪,同時保留周圍的組織和結構。 威塑VASER®探針的獨特開槽設計及系統的可調性使幾乎所有身體部位都能得到安全有效的治療

威塑VASER®是目前第三代超音波高解析體雕抽脂的黃金標準。


圖1. 顯示了小直徑威塑VASER®探頭和上一代大直徑空心套管之間的區別。


圖1. 左邊為Lysonix 2000空心套管,右邊為威塑VASER®探頭

圖2. 巴比侖診所採用威塑VASER® 2.9mm探頭

威塑VASER®技術與前幾代超音波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具有更好的效果和更少的併發症發生率。 關鍵在於其工作原理:共鳴。 共鳴最有名的例子是女高音 Ella Fitzgerald 的歌聲可以遠距離瞬間打破玻璃杯子 , 這是怎麼辦到的呢 ? 自然界中物質有特定的自然振動頻率 , 玻璃和其他物質也一樣, 在某種頻率下會自己開始振動,並以對數方式增加振動,直到達到斷點。


威塑VASER®中的共振基於兩個概念:一種是威塑VASER®(36 mHz)的頻率最接近脂肪的共振。 當脂肪振動時,它會以較少的功率被乳化。 第二個概念是細胞大小:相對而言,脂肪細胞比周圍的其他細胞(血管,神經,結締組織)大十倍,這使得脂肪對超聲波能量的敏感性高於其他組織。

圖3. 威塑VASER®乳化脂肪原理

威塑VASER®抽脂手術需要三個主要步驟:腫脹液的浸潤,固體探針對脂肪組織的乳化以及脂肪乳的抽吸。當振動的超聲波探頭引起的壓縮力和稀疏力使圍繞脂肪的腫脹液中的微小氣泡膨脹時,就會發生氣穴現象(圖3.)。 氣泡(不是脂肪細胞)變得越來越大,直到它們最終內爆,釋放的能量瓦解了緊密連結在一起的脂肪結構,脂肪細胞得以分散開來但是脂肪細胞本身不會破裂。這使得威塑抽脂所取得的脂肪可以再利用(自體脂肪移植)。


這是一項獨特的技術,可在不損害患者舒適度和安全性的情況下最大程度地抽取脂肪。






抽脂手術注意事項


●誰不適合抽脂手術: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過度追求完美者。(提醒您,每項手術都有風險,沒有十全十美的手術結果)

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身材過於苗條纖瘦者。

全身性肥胖者。(建議先至減肥/新陳代謝等門診進行健康評估)


●手術前的準備: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手術前的醫師評估、麻醉評估,以及抽血等相關檢查。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手術前請事先卸除指甲油、光療凝膠或水晶指甲。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手術前一天及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請卸除身上的金屬物品。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E-mail:babylonclinic3@gmail.com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87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