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抽脂手術前後必看指南

已更新:2022年12月8日

小編之前曾經分享了 3E 評估法,教大家怎麼去挑選醫美診所。這次我們要更進一步來告訴大家,要如何挑選抽脂手術。廢話不多說,我們馬上來看看,怎麼樣評估適合自己的抽脂手術吧!


抽脂術前綜合評估


一般而言,在進行術前評估的時候,可以思考手術部位的數量、自己目前的體態、是否曾經進行過抽脂手術這幾個問題,因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都直接影響了手術的難度。

如同我們在介紹腫脹液微管抽脂手術時所說,多處抽脂、巨量抽脂,都會大幅增加手術的危險性,因此如果希望對多部位進行抽脂的時候,一定要有專業的醫生,先規劃好手術的完整療程,這樣的療程必須將每個手術部位的恢復期考量進去,將整個療程切分成數個小手術。

另外,由於「抽脂」並不是「減肥」,而是雕塑身型,因此如果術前屬於偏重或是過重體型的人,醫師通常會建議先將體重減至一定程度後,再進行抽脂手術,這樣能夠顯著提升手術的安全性。


如果曾經做過抽脂手術,因為抽脂過的部位會有些癒傷組織,因此也會增加手術的難度。

當然,除了手術安全性外,很多人也會考慮到價格的因素。一般而言,除了手術難度與風險會影響手術價格外,醫師的專業程度、臨床經驗以及麻醉方式等,都會影響手術的最後價格。




抽脂術後預期影響與可能後遺症

我們曾經提到過挑選醫美診所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就是預期成效。巴比侖診所提供完整的案例分享,可以讓大家看看每位愛美天使改造前後的樣子。當然,任何手術都有伴隨的風險與後遺症,因此在評估進行抽脂手術前,我們也要了解抽脂術後可能會造成的影響。


疼痛與不適感

術後的疼痛感主要受到麻醉方式與手術範圍影響,通常局部麻醉且創口數較少的上半身抽脂手術,在 24 小時內疼痛感就會逐漸消失,而創口較多、麻醉範圍較大的手術,則會有較強烈的疼痛感。通常對痠痛感受最劇烈是在術後 2 – 4 天。但是依據每個人體質不同,術後的四到八週都還是有可能會感受到痠痛。


術後恢復時間

一般的抽脂手術,在休息 24 到 48 小時後,通常都能回到工作崗位(靜態文書處理工作),但如果部位多、範圍大,最長可能需要一週的休息時間。


至於有運動習慣的人,一個禮拜後可以恢復正常運動,但是一開始建議先將運動強度調整至原本的 25%,利用一個月的時間逐步調整回原本的運動強度。

巴比侖診所為每位愛美天使量身打造療程,不僅重視手術安全,更在乎術後調理、盡可能協助患者縮短恢復時間。即便是多部位的抽脂,也會規劃讓患者能夠獲得充分休息的整套療程。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



16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