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打造完美胸型前,先了解什麼是完美胸型

已更新:2023年11月24日

什麼是完美胸型?許多人都致力於追求「完美胸型」,而完美胸型不單單只是宣傳的口號,不只是巴比侖診所,任何投身於醫美領域的醫生,都不斷為了幫助愛美天使打造完美胸型,為此學習不同最新技術、引進最新器材。


但是,怎樣的胸型才算是「完美」呢?


雖然說美是很主觀的,不過巴比侖診所根據胸部的 3D 構造,替各位整理出了影響完美胸型的三大重點,讓每位愛美天使都更能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胸型。未來在跟自己的主治醫師討論胸型時,也能夠更清楚自己的理想胸型!



第一步:黃金比例 0.53


任何完美,都是建立在完美的比例上。胸部的完美比例又是多少呢?

目前普遍說法,是(上胸圍 ÷ 身高)介於 0.5 到 0.6 之間。換句話說,身高 160 公分的女性,理想的胸圍即是 80 到 96 公分。詳細參考數字:

0.5 以下 → 偏瘦型 0.5 到 0.53 → 標準 0.53 到 0.6 → 豐滿 0.6 以上 → 過大


當然,比起胸圍,也有很多人在意罩杯。關於罩杯的計算方式,一般來說是使用上胸圍−下胸圍來計算。由於東方人的肩寬較窄,因此 B 至 C 罩杯在視覺上是合適大小。



第二步:完美集中


乳房外擴會影響胸部的整體視覺效果。除了視覺上主觀判斷外,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檢查自己的胸部是否外擴呢?


首先,可以測量左右乳頭的距離,如果落在 16 到 18 公分,代表乳房相當集中。如果超過這個範圍,則可能稍微外擴。


不過隨著胸圍增加,乳頭之間的距離也會增加,因此可以再加上第二種方法測試:在雙臂放鬆、不穿戴胸罩的狀況下,只要乳溝的空間小於三個指幅(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乳房就不算是外擴。


第三步:完美緊實


相較於第二步檢測乳房「橫」的發展,胸部的緊實度則關係著「縱」的美麗。隨著年齡增長,肌膚鬆弛,可能導致原本堅挺的胸部,漸漸出現下垂的情況。


那麼,到底要多「低」,會被判斷成是「下垂」呢?


最簡單的做法是「目測法」:面對鏡子,雙手自然垂下。如果乳頭的位置較上臂一半的位置還高。另一種方式則是測量乳頭與乳房下緣的距離,如果乳頭距離乳房下緣不滿 7 公分,那可能就有下垂的問題。


經過前面三步驟的評估後,如果妳的胸型已經符合了這些完美比例,那麼恭喜妳,妳的胸部天生麗質,只要適當的保養,就可以有傲人的雙峰。不過,如果有些地方還不甚滿意,也可以預約諮詢,讓專業團隊替妳找出最適合的方式,打造量身定做的完美胸型!



▲官網線上預約諮詢

▲官方客服請搜尋@ilv9946h

▲更多手術案例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大安捷運站4號出口,樂田麵包屋與客美多咖啡中間「九龍聯合大廈」電梯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41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