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微整型遮瑕 眼袋淚溝一筆解決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淚溝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感覺自己的眼袋越來越重!怎麼看都不順眼,今天就來了解免動刀的微整型遮瑕術。

一般淚溝是先天產生的,是指由內現角開始向下瞼延伸的一條靠近鼻側的凹溝!



淚溝?眼袋?臥蠶?傻傻分不清楚!! 請看圖片就明白嘍~

其實淚溝人人都有,只是眼部皮膚較薄的人會比一般人更明顯,有的人甚至會延伸到臉頰。淚溝在年輕時一般不會太明顯,因為年輕人皮下脂肪較為豐富,皮膚也較為緊繃。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顴部脂肪逐漸萎縮下移和下垂,淚溝開始凹陷變得明顯,再與周圍皮膚對比,會使得下瞼組織顯得臃腫、凸出,很容易被誤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這時可選擇玻尿酸注射或自己脂肪填充淚溝凹槽後,就有很大程度上改善容易覺得累的眼神,回歸愛笑的眼睛~


但是!如果怕痛不想動手術的你,或是手術後你希望能更加分,達到近乎完美的程度,以下的教學你應該學起來!(筆記準備好~)

如果世界上有彩妝界的諾貝爾獎,「遮瑕膏」應該會獲頒終身成就獎!因為它實在是一個完美妝容的必備法寶!!但是它卻又是每個女孩最頭痛的困擾,到底怎麼遮的薄、遮的巧、遮的恰恰好!! 這次的全解析會讓妳一次完整收服不再困擾!


針對 輪廓型表情紋:

因凹陷造成陰影的表情紋,如淚溝、眼袋等,而對於法令紋、嘴周暗沈、臉部坑洞等也都是使用相同技巧。

這時候我們就要利用「光線」來遮瑕!使用細微珠光的遮瑕產品~在凹陷暗沈處使用明亮膚色的細微珠光遮瑕產品,會讓光線自然服貼,把瑕疵都反射消除。


畫法小提醒:請拿出小小的遮瑕刷或唇刷,沾取跟全臉底妝容同一個色號的遮瑕膏(也可以選擇比膚色白一號的顏色),輕刷在淚溝的凹陷位置,如圖使用在眼頭淚溝和超暗沉的眼尾,然後盡量避開臥蠶和眼袋凸起處,不然會越畫越泡喔!而且這樣會讓眼睛會變超迷你喔!所以要盡量避免喔!!

遮瑕膏使用時,會建議一定要使用刷具,挑選合成刷毛小範圍的遮瑕刷使用,因為刷具可彌補手指面積較大、施力不平均等缺點,針對表情紋和眼下淚溝就能標靶性的一次解決! 上色後再使用濕海棉輕拍周圍,將邊緣柔和,就完成淚溝美化囉!


遮瑕質地這麼多種怎麼挑?

簡單來說,遮瑕膏主要就是水、油、顏料三者組合而成,質地偏乾黏稠的遮瑕膏,適合遮痘痘,才能確實覆蓋遮色,同時也能「黏」在瑕疵區域,展現較好的持妝度。


而濕潤度較高的遮瑕膏,則適合用來遮眼周的黑眼圈和暗沈,也適合遮淚溝及法令紋等等,這時如果遮瑕膏微帶珠光,會讓遮瑕膏的使用厚度變少一些,而使得妝感更自然!



遮瑕後,眼周卡粉、出現細紋是怎麼回事?

輪廓型表情紋是最容易產生卡粉的部位,因為臉部表情會一直運動,彩妝就會容易脫妝卡粉,這時需多注意2個步驟:「妝前打底」及「定妝」。


上遮瑕膏前,記得先在眼下塗抹保濕度高的產品,之後的遮瑕就會如磁鐵般吸附在肌膚上。如果保濕度不足,就會發生乾裂細紋的窘境。另外,完成遮瑕步驟後,請用質地細緻的蜜粉在眼周輕按,這個步驟是會讓妝容持久的小秘訣喔。


經過選擇適合自己的遮瑕膏及使用上面教的小技巧來修飾自己的表情紋和眼下淚溝後,你會發現鏡子中的自己會年輕十歲!!眼睛是靈魂之窗,經過適當美化後,會還妳電力十足的明亮雙眼啦~



25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