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隆乳切口與植入位置大評比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東方女性比西方女性相對容易產生肥大型疤痕與色素沈澱的問題,也因身形與胸廓較為嬌小,因此在隆乳切口與植入物位置選擇時,建議根據您的生活型態、生活環境、體型、胸部條件等方向與醫師討論,找到最適合您的切口與義乳植入位置。



常見隆乳切口有三種:腋下、乳暈、乳下緣。

腋下


優點⭕️:

1.疤痕藏於腋下皺摺處,時間一久疤痕淡化後不容易看見。

2.不會影響乳腺組織。


缺點❌:

1.由腋下切口至乳房是隆乳手術裡距離最遠的,想當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術後傷口疼痛感稍微多一些,腫脹與恢復期相對也會來得長一些。

2.術後需勤舉手拉筋。

傷口:5cm內。


適合:幾乎所有人適用、不想要胸前有疤痕者。



乳暈


優點⭕️:

1.從乳暈下做半圈切口將假體植入,由於最接近目標手術位置,難易度較低,手術時間快。

2.切口小、恢復快、疤痕是否明顯與本身的乳暈顏色與植入義乳大小有關。


缺點❌:

1.乳暈小於3cm者不適用。

2.罩杯升級程度受限乳暈大小。

3.可能傷及乳腺組織、術後哺乳不易。

4.術後可能造成暫時性乳頭敏感度異常,⼤部分的⼈一兩年內可以恢復。

傷口:乳暈1/3至1/2圈。


適合:乳暈直徑最少有3公分以上者、⼆次隆乳或是需要清莢膜者。



乳下緣


優點⭕️:

1.乳下緣靠近胸大肌,最容易剝離出一個適當完美的空間來擺放義乳。

2.組織剝離路徑短、範圍小、疼痛感較低。

3.能徹底止血,流血量及瘀腫降到最低。


缺點❌:

疤痕於胸下,站立乳房垂下時擋住,躺下時較為明顯。傷口疤痕長難隱藏,色素淡化時間因人而異。

傷口:5cm內。


適合:乳房較豐滿或胸型些微下垂者、擔心腋下疤痕被發現者。



常見義乳植入位置有四種:乳腺下、筋膜下、胸大肌下、半胸大肌半筋膜下(又稱半筋半肉、複合式隆乳)。

隆乳手術中,義乳要放哪裡其實是一門大學問,不是單純放進去那麼簡單。義乳放置的位置可能影響到術後的胸型、觸感,需要謹慎評估義乳放置位置,才能在手術時精準剝離出空間,以達到預期中的手術效果。



乳腺下


乳腺下隆乳是將義乳置放於胸大肌上方的乳腺組織下,不需剝離筋膜和胸大肌。乳腺下隆乳較適合西方女性,東方女性因身形與胸廓較窄,胸上緣容易看見義乳輪廓,整體而言較不自然。


優點⭕️:

1.出血量及疼痛感最輕微。

2.可以塑造出乳溝以及堅挺豐滿的胸型。


缺點❌:

1.容易發炎感染、莢膜攣縮機率稍高。

2.胸上緣容易看見義乳輪廓、觸感明顯。

3.義乳緊貼乳腺組織,可能會對醫學檢驗與判讀造成干擾。


胸型:爆乳型,胸上緣易有圓弧狀。


適合:皮下脂肪較厚者。




筋膜下


筋膜是包覆於胸大肌上的結締組織,筋膜下隆乳是將筋膜整片剝離,由於此處沒有重要神經與血管,因此較不會破壞到肌肉組織,也不受限於肌肉收縮,術後仍可保持運動習慣。由於筋膜大約只有1~2cm因此大多會配合內視鏡技術的輔助才能精準剝離。


優點⭕️:

1.出血量及疼痛感低。

2.胸型豐滿,乳溝較明顯。


缺點❌:

1.不適合本身罩杯小的人。

2.皮下組織較薄者可能產生水波紋,或術後觸感不自然。

3.義乳放置位置因無胸大肌的包覆,支撐力較不足,若皮膚無法負荷植入的義乳重量,術後可能造成下滑、乳房下垂。


胸型:胸型豐滿,乳溝較明顯


適合:有一定厚度的皮下組織、怕痛、有運動習慣的人。




胸大肌下


將義乳置於胸大肌下緣與肋骨之間,位於乳房組織的最下層,因上方有較多軟組織的覆蓋,因此術後不容易看出義乳邊緣輪廓,觸感自然不易有異物感。


優點⭕️:

1.不容易產生水波紋及異物感問題。

2.支撐力佳,不易下滑。


缺點❌:

1.出血量與術後疼痛感明顯。

2.胸型受限於肌肉,不易做出乳溝。

3.由於術後義乳會隨胸大肌肌肉律動,因此不適合本身有運動習慣的人。


胸型:胸型自然,乳溝較不明顯


適合:皮下組織較薄或體型偏瘦小者。



半胸大肌半筋膜下(又稱半筋半肉、複合式隆乳)


隨著隆乳技術進步,可以將義乳上半部置於胸大肌下,下半部露出至胸大肌筋膜下置放,這種做法又稱為「半筋半肉」、「複合式隆乳」等。主要原理是利用局部肌肉增加乳溝附近的皮膚厚度,使得義乳在上胸的乳溝處可以被完整包覆,相較胸大肌隆乳可以達成更集中自然的乳溝,更因上半部有胸大肌的覆蓋,不僅可以避免水波紋產生,也降低了摸到義乳的可能。義乳下半部則放置於筋膜下,避免運動、劇烈移動的時候,肌肉不斷收縮進而擠壓到義乳,產生變形、移位的情形,整體而言增加義乳植入後的穩定性。


優點⭕️:

1.胸上緣更飽滿,側面垂墜感佳。

2.觸感自然不容易摸到袋緣、上胸不易看到義乳輪廓。

3.義乳彈性空間較大不易變形。

4.容易做出乳溝


缺點❌:

1.由於下胸沒有肌肉覆蓋,因此仍可能觸摸到義乳邊緣。

2.手術技術門檻較高,醫師需熟悉內視鏡操作。


胸型:垂墜水滴形,乳溝較不明顯。


適合:大部分的人。

注意事項

●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 過度追求完美者不適合此手術。(提醒您,每項手術都有風險,沒有十全十美的手術結果)

●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 手術前進行醫師評估、麻醉評估,以及抽血等相關檢查。

●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 手術前請事先卸除指甲油、光療凝膠或水晶指甲。

●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手術前一天及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請卸除身上的金屬物品。

22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