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孕腹大改裝~腹部拉皮實例

已更新:2022年12月5日

我是有兩寶的媽咪,但是我算是早婚早生小孩。女人一碰到了生小孩,身體真的很難恢復原來的少女身材,常常看到藝人們在懷孕都沒有變胖,生完後馬上就恢復了,感到不可思議,而我只是個平凡老百姓,所以生完兩個寶後,身體就再也回不去了,常常在洗澡的時候都很自卑,但是我有愛我的老公,常常都說沒有關係的,這樣也是很可愛、軟軟的也很舒服,可女人總是永遠都會追求愛美的事物,於是開始收尋了資料,一開始我以為是抽脂就可以改善了,剛好有朋友到台灣來抽脂,效果很不錯,因為本身沒有住在台灣,但是台灣的醫美也算是成熟的,而且朋友有經驗,於是跟隨她到台灣來給醫師諮詢。

手術前除了脂肪堆積,同時還有肌肉筋膜鬆弛及嚴重贅皮的現象
手術前除了脂肪堆積,同時還有肌肉筋膜鬆弛及嚴重贅皮的現象

諮詢過後,醫師告訴我,我的肚子不是只有抽脂就能改善了,這個需要做一個比較大的手術,它叫腹部拉皮,也稱腹直肌整型術,效果才會好,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可以運動改善,我就跟診所接洽的人員說,我還是想要抽脂就好了,但是他們給我的答覆是我的脂肪厚度是可以做抽脂的,只是抽脂完後皮膚會收縮不好會有贅皮,而且因為肌肉鬆弛的關係肚子還是會凸出,看起來會沒有那麼好看。但是我的想法是,那個腹部拉皮傷口有點長,要休息比較久的時間,我還是預約了抽脂,心裡想之後抽完我在努力運動就會改善了,沒有那麼誇張,更何况醫師也說了最好採兩階段手術方式會比較安全,先抽脂若效果真不理想再進行腹部拉皮手術。

腹部抽脂後雖然有變小,腰線也出來了,但贅皮及腹直肌肌肉鬆弛無法改善
腹部抽脂後雖然有變小,腰線也出來了,但贅皮及腹直肌肌肉鬆弛無法改善

安排抽脂後的3個月,一切都跟診所的人說的一樣,會有贅皮,而且不可能收縮回到少女的平整,哇!這時候的我心裡超級感謝診所一開始就有跟我說,只是我自己不相信,所以現在的我超級信任這家有良心的診所,所以接下來我決定再安排諮詢請醫師評估,我想要了解腹部拉皮手術,有什麼注意事項,因為也是住在國外的關係,所以這次先在線上先問清楚相關注意事項後,決定再來台灣手術。但是因為診所覺得這是個大手術,還是需要跟醫師面對面的諮詢,把術後可能有的問題都跟我說,但是我已經很放心診所了,也不擔心術後的照顧,因為如果有問題,我可以隨時地發問,他們都還蠻快速的回應我們。所以我就安排了手術。 手術當天原本抱著很興奮的心情來診所,結果到了手術房,我看到好多工作人員還有一台台的機器,跟我之前抽脂的時候情形不同。我就不能鎮定了,我開始緊張了,緊張我會不會就這樣醒不來了,我的兩個小寶貝,和一個大寶貝怎麼辦?萬一我醒來了,不會動了怎麼辦?很多不好的念頭都一一飛過腦袋,這時候護理人員跟我說,要我放輕鬆因為診所都有專業的麻醉科醫師,會幫我控制好藥物,叫我不用緊張,好的我只好盡量讓自己鎮定一點,其實醫護人員的安慰這時候還蠻有用的,他們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跟我聊其他的事情,感覺我還沒說完,人就睡著了。 真的是睡一覺的感覺,只是這一覺起來,我發現我是躺在頭高腳高呈現V字型的床上,然後摸到肚子有兩個像手榴彈的引流管,撇開引流管,哇!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的肚子好像真的變平了!這時候看到熟悉的護理人員我立馬要求要抱抱,她也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抱抱,我告訴她說我有醒來誒!我的兩個小寶和一個大寶還是有媽媽的。好激動喔!然後護理人員問我要不要看切下來的皮,我其實有點排斥,但是我必須跟它說掰掰,看到我的皮的時候,我有點想笑,因為看起來就像是沒有肩帶的內衣放在那 托盤上。

大型腹部拉皮需更換肚臍位置,同時合併了腹直肌整形術, 即使小腹完全放鬆也不會凸出。
大型腹部拉皮需更換肚臍位置,同時合併了腹直肌整形術, 即使小腹完全放鬆也不會凸出。

術後的照顧就是,必須帶著兩個手榴彈彎腰駝背的走路約5天(但是診所的人員都建議放一週再拆),然後我手術後1-2週盡量不要打直腰走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的腰好酸啊!因為連躺著也是要彎著腰,所以如果正躺頭腳都要墊高枕頭,側躺就是變成蝦米的樣子,不管怎樣都不舒服,但是我常常告訴自己忍耐點會過去的,之後就會好看了。 現在恢復良好,以前還沒處理的時候,坐公車都會有人要讓位,這讓我感到很尷尬,有時候很累的時候必然是好事,但是誰會希望自己一直當孕婦呢?現在朋友們看到我的時候,都說我變瘦好多,我心裡想,肚子沒了,不像孕婦了,沒有變瘦怎麼可能,現在穿什麼衣服都好看,我的兩個小寶,現在都很失落的說,沒有寶寶了!很開心我最後有決定做這個手術。

腹部拉皮術前及術後對照。這是一個大型腹部拉皮手術,因此遺留肚臍疤痕及下腹較長的疤是無可避免的。
腹部拉皮術前及術後對照。這是一個大型腹部拉皮手術,因此遺留肚臍疤痕及下腹較長的疤是無可避免的。


注意事項 (提醒您,每項手術都有風險,沒有十全十美的手術結果)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過度追求完美者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手術前應醫師評估、麻醉評估,以及抽血等相關檢查。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手術前請事先卸除指甲油、光療凝膠或水晶指甲。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手術前一天及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請卸除身上的金屬物品。 手術後12-24小時內有可能發生暈眩、噁心、嘔吐等現象。術後應由親友開車接送或搭計程車回家,不建議安排其他活動,宜直接回家卧床休息、多喝水及平躺。 術後一週內不要喝酒、抽煙和服用會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服藥期間不吃葡萄柚及柚子,其他飲食沒有禁忌。

術後三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素人授權編號:108045)

80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