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術後】⾃體脂肪豐胸 如何維持⾼脂肪存活率但又不復胖?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很多人都在問~自體脂肪豐胸術後需要戒口嗎?要如何吃才不會復胖但是又能恢復的快並且可以增加自體豐胸脂肪的存活率呢?



巴比侖建議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後要先好好休息,建議一個月内不要趴睡,不要穿有鋼圈内衣。


針對術後飲食方面~建議在術後3個月內先不要特意減重,因為減重會導致胸部的自體豐胸脂肪存活率降低喔。建議可以先從少吃澱粉及含糖食物,多吃好的造血蛋白質(如豬牛羊鵝肉)及魚湯(若是對於海鮮易過敏體質不建議吃海鮮)下手。也要多多補充膠質多的食物,例如豬腳、雞腳、蹄筋、魚皮、豬皮、豬耳朵、豬尾巴、雞皮、海參、魚肚、黑白木耳等,但若是膽固醇偏高者,則建議以攝取植物類的黑白木耳為佳。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是很重要的,因為術後傷口復原時期,如果每日增加攝取500-1000mg維他命C就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長,幫助傷口癒合。巴比侖也建議每天一杯高蛋白飲品如~酪梨牛奶,山藥豆奶,豆漿等,幫助豐胸術後的脂肪存活率提高喔!!


每天一杯高蛋白飲品也很重要喔!!


其他食物方面,建議要多吃新鮮蔬果如~高麗菜/花椰/青椒/芹菜/芭樂/石榴/酪梨,維持均衡的飲食及多多攝取纖維就可以很健康。


要多吃新鮮蔬果喔~

其實也有許多豐胸食補的煲湯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因為煲湯只喝湯的話,就不會攝取過多的油,喝杯好湯也會讓心情大好呀!!巴比侖為大家找到了許多豐胸食補的資料,與大家分享~ 由於許多中藥材會促進血液循環或是抗凝血,所以這些食補都建議在手術後一週再開始服用喔!!

青木瓜燉雞湯~

功效:促進乳腺發達、乳房發育,有豐胸功效。

材料:青木瓜 1顆(約12兩)、全雞、鹽 2 小匙

作法:

1.全雞洗淨剁大塊,木瓜去籽、切塊。

2.雞塊下鍋川燙。

3.另起鍋,放入雞塊和木瓜,加水至蓋滿材料,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木瓜熟透,加鹽調味即成。

UP重點: 青木瓜未熟果肉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木瓜的蛋白酶可以幫助消化,有利於人體利用蛋白質,促進組織發育,發達乳腺,豐胸美乳,建議和富含蛋白質的肉類同煮效果更好。


燉雞湯好喝又不胖~

紅棗花生燉豬蹄~

功效:健胸豐胸、雕塑女性成熟曲線

材料:豬蹄、紅棗 15 枚、帶膜花生仁 4 兩、鹽 2 小匙

作法:

1.豬蹄洗淨,汆燙撈起。

2.紅棗、花生洗淨與豬蹄一道下鍋,加6碗水煮沸後,轉小火慢燉至豬蹄熟爛、花生軟透,加鹽調味即成。

UP重點: 提供促進乳房發育所需養分脂肪、蛋白質,動物脂肪中所含的類固醇是形成性荷爾蒙不可缺少的物質,對胸部和皮膚都好。這道菜餚中有豐富的動、植物蛋白質、脂肪和維他命 B群,可促進乳腺發育。


紅糟羊肉~

材料:羊肉 1 斤、紅糟 3 兩、老薑母 1 段、橄欖油 2 大匙、佐料酒半碗

作法:羊肉切塊,入水汆燙去羊騷味後撈起。

老薑洗淨拍裂,入熱油中爆香,加紅糟以中火炒至微焦。

加入羊肉炒勻,加酒煮開後,加入 10 碗水以小火燉約 50 分鐘,羊肉熟爛即可。


豐胸湯~

材料:黑豆、花生、紅棗各半斤,冰糖少量依個人喜好、水適量

作法:黑豆、花生洗淨用鹽水泡一晚,再以清水洗去鹽分。

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材料煮爛。

涼後放入冰箱,每天早晚各 1 碗。


豐胸茶飲~

材料:當歸 20 克、黃耆 10 克、人參 10 克、桔梗 3 克

作法:將藥材以 3碗水煎煮成2碗水,取汁飲用,可以補氣補血 。

豐胸養生餐~

材料:木瓜、堅果、鳳尾菜(乾的)、生薑,堅果類如腰果、花生、核桃、杏仁、栗子、瓜子

做法:木瓜削皮切片,鳳尾菜泡水洗淨,將木瓜與鳳尾菜加入胚芽油燉煮 30 分鐘起鍋後,加入炒熟後的堅果類作為調配與擺飾,更顯其風味。

UP重點: 木瓜含大量木瓜酵素,對於消化系統及健胸有很大幫助,鳳尾菜鳳含大量膠質是最天然的健康食材。


通常自體脂肪豐胸術後因為每個人吸收代謝的不同,因此脂肪存活率是 60~90%,如果還想要有更豐滿的胸部曲線,建議可以再做第二次的自體豐胸手術,會讓曲線變得更加的完美。


術後三個月後,自體脂肪豐胸的脂肪存活趨於穩定,這時可以試著開始低碳飲食加上適量運動來預防復胖,但是慢性腎臟疾病、慢性疾病、孕哺乳婦等,則不宜進行這樣的飲食喔!!

低碳飲食三核心~ 1. 少量醣類 2.適量蛋白 3.多吃好油及蔬菜

通常會建議醣類佔總熱量比例的 20%,不攝取水果並扣除蔬菜時,以每日熱量需求 1600大卡的女性來說,全穀雜糧類(醣類)大約是1碗飯/每天。蛋白質佔總熱量比例的 20%,以每日熱量需求 1600 大卡的女性來說,豆魚蛋肉類(蛋白質)大約是 5 塊手心大小的肉,並且以白肉(家禽&海鮮)為主。其餘的部分應是大量蔬菜和少量的低糖水果,並且適時補充好的油脂及少量堅果類。這樣的飲食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建議可以每周 3 次每次運動 30 分鐘,就可以很容易維持美妙的曲線。


大量蔬菜和少量的低糖水果也是很棒的選擇~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 : 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與名古屋客美多咖啡中間的九龍聯合大廈大門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95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