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夏天就快到了 想瘦手臂必須注意這些方法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夏天就快要到了,路上的人們開始紛紛換上短袖,展現自己的陽光魅力。「其實自己的身材都不差,但是真的要露出手臂時,卻又覺得有這麼一點害怕⋯⋯」到底怎麼樣才能在換季之前,盡快把手臂瘦下來呢?

知己知彼,要瘦手臂之前,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手臂的構造吧!



大部分想瘦手臂的人,其實想瘦的是蝴蝶袖

為什麼蝴蝶袖瘦不下來?因為容易囤積脂肪。為什麼蝴蝶袖容易囤積脂肪呢?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很少使用到它附近的肌肉-三頭肌,久而久之,這些肌肉變成了贅肉,沒辦法抵禦脂肪囤積的攻勢。




瘦手臂運動:從三頭肌做起

既然蝴蝶袖的成因是因為太少使用三頭肌,那麼在挑選瘦手臂運動的時候,三頭肌的鍛鍊自然就成了很多人青睞的選項了!下圖是在健身房時可以嘗試的方法,可以說是想要瘦手臂的人必點菜單之一!




如果是不常上健身房的人,在家裡也可以用椅子做為支撐,進行三頭肌撐體的練習。除此之外,伏地挺身也是能夠動用三頭肌的運動!

但是,三頭肌運動能做到的,只是強化年久未用的肌肉,讓脂肪不會這麼囂張的入侵。想要透過三頭肌訓練,就達到「瘦手臂」效果,是沒有辦法的!過度單獨訓練局部的肌肉,反而容易讓身體的比例不平均。

所以,在進行加強三頭肌局部鍛鍊前,要記得同時進行胸部核心肌群的訓練,才能更有效率地達到減脂的成效。


瘦手臂沒有更快的方法嗎?

「可是可是,夏天馬上就到了,沒有時間再去慢慢做運動了!」

沒錯,運動是需要長期的耕耘,但是遠水救不了近火,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天、馬上就要換上的無袖背心,想要快速、安全的方法,就是抽脂手術了。

「可是,到時候要穿短袖,很怕傷口醜醜的不好看⋯⋯」

巴比侖診所的腫脹液微管抽脂,傷口只有 0.2 到 0.3 公分,比一般抽脂手術的 0.5 到 1 公分還要小很多!而且恢復時間短,對於馬上就想要迎戰夏天的愛美天使們來說,是最佳的選擇!(參考案例:瘦手臂原來這麼簡單!

畢竟,小編在〈馬鞍肉怎麼瘦〉裡面說過:「能做到局部瘦身的,不是騙術,就是醫術。」

(圖片經 Pixels.comUnsplash 免費授權)


抽脂手術注意事項

●誰不適合抽脂手術: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過度追求完美者。(提醒您,每項手術都有風險,沒有十全十美的手術結果)

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身材過於苗條纖瘦者。

全身性肥胖者。(建議先至減肥/新陳代謝等門診進行健康評估)


●手術前的準備: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手術前的醫師評估、麻醉評估,以及抽血等相關檢查。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手術前請事先卸除指甲油、光療凝膠或水晶指甲。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手術前一天及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請卸除身上的金屬物品。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9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