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威塑抽脂手術:局部麻醉vs舒眠麻醉

已更新:1月15日

「決定要做手臂抽脂了,但是對麻醉有點怕怕的。」——網友A 「電影看很多,舒眠麻醉睡著後要是發生什麼事......」——網友B

「我討厭失去意識,這讓我很沒有安全感......」——網友C

「舒眠麻醉後,如果醒不來怎麼辦?」——網友D

「預算不夠,要不要把麻醉費省下來?」——網友E


威塑微管抽脂手術:局部麻醉/舒眠麻醉

抽脂手術的麻醉方式,有兩種選擇:局部麻醉/舒眠麻醉


  • 舒眠麻醉——睡眠、全身無知覺


舒眠麻醉是用點滴給予麻醉藥物讓受術者睡著,手術中可以自己呼吸不需插管,在抽脂麻醉常見Q&A, 麻醉科觀點看麻醉安全這篇文章中有更詳細的介紹。

  • 局部麻醉——清醒、局部無知覺

局部麻醉是在「清醒」時手術,術前診所會給予止痛及輕微鎮定藥物,因為巴比侖使用Jeffrey Klein發明的腫脹液微管抽脂技術,術前會將腫脹液(局部麻醉劑+血管收縮劑+生理食鹽水)打入脂肪層(俗稱打水),達到局部止痛、止血、保護周邊組織的效果。



局部麻醉的限制


腫脹液局部麻醉最大的限制是需按體重計算劑量,不能無限制注射。因此單次手術範圍不能太大,通常以單一對稱部位為限。不管使用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都難逃打針的命運,但巴比侖護理團隊技術一流,不僅很會扎針,還很會引導放鬆,連看到針會嚇出一身冷汗的小編都給抽血過好幾次了,這麼說來還真是欣慰呢!


話雖如此,像小編這樣怕針、怕痛、易緊張的人,就不太適合局部麻醉做抽脂哦!還是用點新台幣請麻醉科醫師陪同,一覺醒來手術就結束比較實在且舒適。

我適合局部麻醉嗎?


那麼,如果你不是很怕打針,也不太緊張,不喜歡或不適合全身麻醉的人,局部麻醉對你來說是個好選擇,不僅安全,還能節省麻醉費,術後不會痛,可以馬上下床行動,吃個小點心後就能開心回家了!



關於麻醉的懶人包Q&A:


Q:巴比侖可以局部麻醉做抽脂,為什麼?

A:腫脹液麻醉技術,同時止痛/止血/保護周邊組織


Q:局部麻醉抽脂適合的對象?

A:不怕打針、不容易感到緊張、害怕或不適合舒眠麻醉(例如:藥物過敏)的人。


Q:局部麻醉抽脂的限制?

A:麻醉劑量按體重有上限,手術範圍不能太大,以一部位為主。


Q:局部麻醉抽脂的好處

A:風險低、最安全、節省麻醉費、術後不會痛


▲官網線上預約諮詢

▲官方客服請搜尋@ilv9946h

▲更多手術案例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3(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大安捷運站4號出口,樂田麵包屋與客美多咖啡中間「九龍聯合大廈」電梯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19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