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男性也有胸部困擾?男性女乳症見證分享

已更新:1月2日

胸部包含肌肉、脂肪、乳腺組織......等,基本上男性的乳房結構並無異於女性。大部分的男性女乳患者主要原因是體內的性賀爾蒙失調,當賀爾蒙這個天秤失去平衡,雄性激素無法抑制乳房的發育時,男性的乳房就會像女性一樣隆起,導致乳腺組織的增生。


男性女乳自我檢測:自我評估是否符合以下幾項症狀?


・胸型尖

・容易激凸

・胸部觸感柔軟

・胸部可以捏出2cm以上脂肪

・胸肌訓練難見成效

・激烈瘦身


男性女乳形成原因:


生理性:

  • 新生兒時期: 由於受到母親的雌激素影響,超過一半的男嬰出生後會短暫出現乳房擴大的現象,一般在出生後的2~3週內乳房腫脹的情形會自然消失。

  • 青春期: 因青春期的荷爾蒙變化而產生,隨著荷爾蒙恢復平衡,男性女乳症的情況也會隨之消失。大部分的人不需特別治療,在6個月~兩年內會恢復正常,若超過兩年未改善則可能持續至成年,此時便需要藉由手術方式去除男性女乳。

  • 成年期: 常發生在50~80歲的男性,因雄性激素的濃度下降,體內雌激素相對於雄性素的比例增加,刺激乳房腺體的良性增生。成年期的男性女乳症可透過補充男性荷爾蒙來改善。

病理性:

  • 因各種疾病而引起,例如:肝硬化、慢性腎臟衰竭、甲狀腺機能亢進、性染色體異常、飢餓和營養不良、腫瘤等。

藥物:

  • 因藥物引起的男性女乳,例如:利尿劑、心臟病和高血壓藥、潰瘍治療劑、抗生素、前列腺治療劑、精神科藥物、巴金森症用藥、化學治療藥物、愛滋病用藥、類固醇、酒精和非法藥物、草藥製品等。若因長期用藥而產生男性女乳症狀時,建議檢閱您的藥物並和主治醫師討論用藥。



男性女乳可以靠「減肥」或「健身」改善嗎 ?

為何健身後激凸更明顯?勤練胸肌卻沒起色?


男性女乳症患者隆起的乳房是由脂肪與乳腺組織構成,有些人脂肪偏多,有些人乳腺組織偏多,但絕大多數患者的乳房都是同時含有脂肪與乳腺,只是比例上的不同。脂肪或許可以靠減肥消除,而乳腺是無法靠健身改善的。


健身重訓後,體脂肪下降而乳腺組織依舊原封不動,由於乳腺組織在乳暈下方,所以會有明明脂肪減少卻激凸更明顯的情形。



如何治療男性女乳症?


目前針對男性女乳症的治療以手術治療為主。


  1. 純抽脂手術: 單純以脂肪堆積為主的男性女乳症,利用抽脂手術去除胸部多餘脂肪。傷口小,恢復快,徹底鏟除脂肪的好方法。

  2. 複合式手術: 抽脂手術+取出多餘的乳腺組織,適用於有乳腺組織增生問題的男性女乳症。

  3. 藥物治療: 補充雄性激素等,適用於成年期的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手術案例分享:

用威塑「減脂」減去頑固脂肪,達到平胸+緊實效果, 接著按部就班「增肌」,胸肌養成達成~


術前胸型呈現尖型,術後胸部接近平坦。



整體來說,男性女乳手術治療的效果良好,術後恢復期短、傷口小、疤痕不明顯,大多數患者手術後即可迅速恢復日常生活,重拾自信笑容!



▼立即私訊預約「男性女乳平胸手術」諮詢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線上預約諮詢: https://www.babylonclinic.com.tw/book-online Email: babylonclinic3@gmail.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九龍聯合大廈樓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素人授權編號:No.108002)

38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