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看產後媽媽曲線大變身,挑戰有胸人生~

已更新:2023年2月2日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及分享,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素人授權編號No.107039)

≡≡≡≡≡≡≡≡≡≡≡≡≡≡≡≡≡≡≡≡≡≡≡≡≡≡≡≡


一直以來我都是小胸一族,從來沒有想過醫美豐胸這件事,直到經歷了兩胎哺乳後,胸部不但沒有變大,而且穿回產前的內衣反而覺得上胸變得更空了,最後我終於在我們家寶寶脫離嬰兒時期的時候決定好好來處理一下。因為我不考慮放假體,而且身上有一些部位需要雕塑,所以我選擇做自體脂肪豐胸。


我會優先選擇巴比侖諮詢的原因主要是考量到1.塑身衣只需要穿三天!! 2.腫脹液微管抽脂恢復期短。在諮詢過程中林醫師跟護理師都很親切,過程中完全沒有強迫推銷的壓力,讓我感到安心。在醫生評估之後我決定抽大腿內外側脂肪來豐胸,手術是以局部麻醉進行。在打局部麻醉後,抽脂時我只覺得刺刺的感覺,但是在豐胸時會感覺有點痛,等手術結束了,由護理師協助穿好塑身衣後,再休息了一小時左右後我就出院回家嘍。


手術後我記錄了自己的恢復過程與大家分享~


* 術後1~2天:頭一直很暈也有噁心感,持續到回家昏睡後醒來,把下午吃的東西吐光之後才感覺舒服多了,但還是沒食慾。隔天早上醒來頭依然暈眩,持續到中午後才開始不暈,也漸漸恢復食慾,問過醫師,應該是因為使用鎮靜劑和止痛藥的關係。


* 術後第一週:腿部傷口碰到很痛,尤其如廁的時候需要用手支撐一下,有點半蹲的姿勢,避免直接坐在馬桶上;胸部就像哺乳脹奶一樣,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不適;行動上稍微慢一點,但不影響行走,術後三天我就上班了,也因為穿不住塑身衣就沒繼續穿了,但不穿塑身衣真的比較有痛感,尤其是快步走大腿肉晃動的時候。


* 術後第二週:瘀青瘀血快退光了,走路痛感降低,已經可以小跑步追公車了。


* 術後一個月:除了有緊繃感外,水腫開始慢慢消了,大腿線條開始慢慢呈現。


* 術後滿月以後:雖然胸部沒有真的大很多,但上胸飽滿很多,視覺就差很多了,觸感也跟本來的胸部一樣自然!!


* 術後三個月:傷口的疤痕已經淡化了不少,馬鞍也消除了,大腿線條也比較順了,胸部大約長大了一個CUP,但我還希望能再胸部能再豐滿一點,所以我安排了第二次自體豐胸手術,希望時候效果可以更好囉~


因為自體脂肪豐胸每次只能增加一個罩杯,但是我希望胸部能在更大一點,因此在第一次手術後3個月,我又安排了第二次的手術,這次是處理腰腹脂肪及手臂脂肪及第二次自體脂肪豐胸。我的腰腹曲線因為我產後都不忌口的狀況下,不知不覺就游泳圈上身,等到我開始越來越喜歡穿有鬆緊的褲子時,才驚覺它已經變得不小了,就連醫生在幫我畫線的時候也驚呼了。而我纖細手臂也是在產後變粗了,雖然不是真的很粗,但卻出現了蝴蝶袖,穿起無袖衣服,也覺得不再纖細啦,所以我就加碼一起處理了。


因為我怕麻醉後會像上次那樣想吐,跟醫師討論後,所以醫師改用舒眠麻醉,術後就沒有暈吐的現象了,休息一陣子就回家了,回家後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只是很想睡覺而已。因為有進行手臂抽脂,所以術後我覺得手指有點麻麻的,尤其在打字、拿筷子時會有點沒力,這讓我很擔心,還好在醫生建議補充B群後,症狀就獲得改善。


術後的前兩週由於水腫的關係,我的體重完全沒變瘦,體重還暴增兩公斤,雖然知道是體內的血水還沒完全排出的關係,但我還是感到很緊張。等到水腫現象慢慢改善後,曲線才會慢慢出現。


經過第二次自體脂肪豐胸後我的胸部有更飽滿一點,又長大了一個罩杯,這時的我已經擺脫了小胸一族啦!!自體脂肪豐胸的效果很自然,所以我也不用擔心別人會知道,現在的我已成為有容奶大的媽媽嘍!!


術前術後實拍,經肖像同意使用 (授權編號107039)


正面照~可以輕鬆看出術後罩杯差異!!而且胸型自然!!

看術後飽滿的胸部曲線,而且看不到手術傷口!!

術前術後曲線差很大!!


左側照

自體脂肪移植與抽脂手術注意事項/禁忌/副作用:

  •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不宜考慮此項手術。

  •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 抽脂部位有可能因皮膚彈性不好而發生皮膚鬆弛或凸不平等現象。抽脂手術的風險包括感染、神經受損、肺栓塞或脂肪栓塞等併發症。

  • 術後可能會有瘀青、水腫、硬塊或表皮麻的現象,三個月後恢復正常(少部份表皮感覺異常可能延至9個月才恢復正常)。

  • 腹部手術後少數人可能會陰部水腫,需2週恢復。

  • 手術後1個月内手術部位若發生異常紅腫燙痛,請立刻回診。

手術前的準備:

  • 術前醫師評估、抽血等相關檢查、麻醉評估。

  • 事先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 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紅酒、銀杏、人蔘及減肥藥…等。

  • 有服用其他藥物須於手術前主動告知,與醫師討論。

  •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

  •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卸除身上金屬物品及指甲油,請勿戴隱形眼鏡。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 : 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與名古屋客美多咖啡中間的九龍聯合大廈大門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41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