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施宥任醫師】罩杯升級!自體脂肪隆乳 打造45:55的飽滿胸型

已更新:2023年2月2日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及分享,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素人授權編號No.110002)

≡≡≡≡≡≡≡≡≡≡≡≡≡≡≡≡≡≡≡≡≡≡≡≡≡≡≡≡


大家好,我是施宥任醫師。

今天來跟各位分享一位近期做的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這個案例本身有胸部平坦的困擾,加上很在意自己的大腿局部脂肪,因此到診所找我求助諮詢。經過評估後因為脂肪量足夠,因此我建議她可以運用大腿多餘的脂肪來填補胸型,瘦身同時還能達到罩杯升級的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的優點是自然無異物感,由於使用自身脂肪作為隆乳材料,無排斥性,胸型自然、觸感極佳,不僅安全且有效,更不會有假體隆乳的併發症如莢膜攣縮、假體移位、異物感、水波紋等異物植入的顧慮。缺點是有吸收的問題,單次手術後脂肪存活率為 6~7 成,換句話說術後三個月胸部的脂肪大致穩定後,大約可增加 1 個罩杯,有些人甚至可增加 1.5-2 罩杯,因個人體質而異。



►自體脂肪隆乳 術前


回過頭來,我們來看今天這個案例的術前照。手術前上半身沒什麼脂肪、胸部不大,因此相對地胸骨有些突出,加上骨架小體型扁平,更顯消瘦。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

►自體脂肪隆乳 術後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四個月,脂肪已大致定型,胸部視覺上長大許多,尤其側面來看是 45:55 的完美胸型,上胸飽滿+弧度漂亮,當事人也非常滿意自己現在的胸部~


左:自體脂肪隆乳術前/右:自體脂肪隆乳術後

左:自體脂肪隆乳術前/右:自體脂肪隆乳術後

左:自體脂肪隆乳術前/右:自體脂肪隆乳術後,45:55完美胸型。


►術後心得分享:


因為工作長處於久坐的狀態下,

屁股跟大腿處也跟著積壘長年的脂肪,

每次瘦身、減肥都從不想瘦的胸部開始瘦,

想瘦的地方卻始終瘦不下來。


對身材要求度高的我,

常常覺得自己身材比例很奇怪...

面對上胸平坦的西洋梨身型,

在爬文後看到巴比侖在威塑抽脂上的評價很高,

而且抽出的脂肪還很適合拿來做填補,

心想也太符合我的需求了,因此預約前往諮詢。


一開始很緊張,疑問也很多,

諮詢時施醫師會很有耐心的了解你的期待、回答每一個問題,

施醫師是雷神的學弟,技術是雷神掛保證推薦的,

而且巴比侖收費合理、「CP值」高

當天馬上就安排了手術日期。

手術當天,施醫師很細心的做該消去脂肪處的記號,

連膝蓋內側很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

護理人員也都很專業溫柔,

讓容易緊張焦慮的我感到無比心安,

接著就在麻醉醫師的聲音中沈沈睡去。

手術後四個月的現在,

水腫都消去胸部也大致定型了,

效果很是滿意,

買衣服試穿時,以前覺得曲線怪異的地方通通消失不見,

內衣也大了一個多罩杯,

再也不用堅持穿厚墊bra出門,

想穿的上衣都能大穿特穿,

終於滿足以前買衣服綁手綁腳的缺憾感。


真的非常感謝施醫師,

也分享及推薦還在觀望自體脂肪豐胸的妳們~

希望大家都擁有對自己滿意的身材曲線❤️❤️❤️



施宥任醫師

  •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

  •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專長: 威塑抽脂、隆乳手術、腹部拉皮手術、雙眼皮與眼袋手術、提眼肌手術、減重







自體脂肪豐胸的風險&副作用:
  • 自體脂肪移植後,脂肪存活率因人而異,通常做一次自體豐胸,等到穩定後大約大一個罩杯,有可能需要做第二次來提高滿意度。使用分區分層注射技術可提高脂肪存活率並且可注射更多脂肪。

  • 脂肪填充量需視胸部大小及鬆弛度而定,不能無限制的注射,否則可能會因為血液供應不足而壞死。沒有存活的脂肪可能形成良性囊腫或硬塊。

  • 女性過於苗條纖瘦者,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可能不適用此法。

  • 手術風險包括麻醉風險、發炎感染、神經受損、肺栓塞或脂肪栓塞等併發症,這些都非常罕見。

抽脂手術注意事項/風險/副作用:
  •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 抽脂部位有可能因皮膚彈性不好而發生皮膚鬆弛或凸不平等現象。

  • 術後可能會有瘀青、水腫、硬塊或表皮麻的現象,三個月後恢復正常(少部份表皮感覺異常可能延至9個月才恢復正常)。

  • 術後傷口會有黑色素沈澱情形,通常術後三個月是最深的。大約術後六個月後會慢慢淡掉,褪色素會因人而異,平均需抓1年多左右就會淡掉。

  • 術後12-24小時內有可能發生暈眩、噁心、嘔吐等現象。

  • 術後一週內不要喝酒、抽煙和服用會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

  • 術後三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 術後一個月内手術部位若發生異常紅腫燙痛,請立刻回診。

  • 術前應醫師評估及抽血檢查。主動告知過去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等,並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



▼按讚巴比侖FB粉專 美麗新知不漏接

▼加入官方LINE 立即預約諮詢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 : 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九龍聯合大廈樓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素人授權編號No.110002)



28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