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脂肪乾坤大挪移~手臂大腿抽脂+自體脂肪豐胸案例分享

已更新:2023年2月2日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及分享,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素人授權編號No.107052)

≡≡≡≡≡≡≡≡≡≡≡≡≡≡≡≡≡≡≡≡≡≡≡≡≡≡≡≡



C小姐對自己身材外貌其實要求不高,老公也從來不嫌棄。

但是有三點是可忍,孰不可忍:


1. 胸太平

我說過我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外貌,但是從小就被叫太平公主,當然會夢想著小胸長大,但是膽小的我不敢做隆乳手術,而且也太不符合我不屬於外貌協會的形象,也就做罷。

自體脂肪豐胸前胸部很平坦



2. 史詩級掰掰袖

雖然知道自己手臂肌肉壯碩,想要擁有纖細手臂是不可能的,但這史詩級超大張掰掰實在惹我生厭。

術前不止胸部平坦,兩手的掰掰袖還很明顯



3. 詭異的大腿外側曲線

雖然知道自己的骨盆有點突出, 想要擁有小而美的臀和超細的腿是不可能的,但是可能是久坐的關係,最近長出了這詭異的大腿外側曲線 (或叫做馬鞍)讓我難以忍受。

術前突出的馬鞍肉看起來突兀又詭異



基本上為了維持我高尚的形象,這三點藍瘦香菇黯黯的傷本小姐可從不對人提起,哪知有天和閨蜜出去喝下午茶時,她看我頻頻瞄隔壁與我年齡看似相仿、身型流暢的鄰桌客人,還若有所思卻裝得一副蠻不在乎,剎那間彷彿早已將我心看得明明白白,直言她一直都感覺得到我很在意自己的身形,還說做手術哪有什麼好怕的,女人要就要活得自在!隨後推薦我到巴比侖診所,原來是她很久以前也在這裡給醫師抽過手臂,本小姐這才鼓起勇氣預約諮詢。


經過醫師專業的評估,考量到同時想剷除脂肪與豐胸,那麼在建議上當然是不要浪費抽出來的頑固脂肪,我們要進行一場脂肪的乾坤大挪移,而且要採愚公移山的方式慢慢移植脂肪,先進行手臂抽脂+自體脂肪豐胸,半年後再做一次大腿外側抽脂+二次自體脂肪豐胸。一方面單次手術時間不宜過長,一方面如果一次放太多脂肪進胸部會增加產生硬塊的風險,不能太貪心要分次完成才會達到手術的最佳效果。


巴比侖使用的是不傷及血管、組織破壞極少的微管純脂粹取技術,抽出來的幾乎都是純脂肪,再使用胸部專用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槍(MAFT-gun), 可以將抽脂手術取出來的純脂肪再打入胸部,有效提高脂肪存活率及減少硬塊發生,術後不僅會擁有纖細的手臂和流暢的腿部線條,罩杯同時也會up-up許多!



手臂抽脂術後,掰掰袖直接說掰掰囉~



大腿外側的馬鞍肉剷除後,背面線條明顯順了很多,不用再為穿衣服卡住的肉煩惱~



大腿外側的脂肪剷除後,整雙腿看起來變得更纖細了~



術前、第一次自體豐胸術後半年、第二次自體豐胸術後三個月側面90°照



術前、第一次自體豐胸術後半年、第二次自體豐胸術後三個月正面照。



第一次自體豐胸後、第二次自體豐胸後側面45°照,胸部曲線是不是看起來超美!


第一次自體脂肪豐胸後本小姐就很滿意了,沒想到二次自體脂肪豐胸後因為太~滿意差點哭出來,胸部側面的線條是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不到一年內以前想穿但穿不進去的衣服都能穿,穿衣服也因為胸部變大變得非常有型,超級滿意手術後的效果!




自體脂肪豐胸的風險&副作用:
  • 自體脂肪移植後,脂肪存活率因人而異,通常做一次自體豐胸,等到穩定後大約大一個罩杯,有可能需要做第二次來提高滿意度。使用分區分層注射技術可提高脂肪存活率並且可注射更多脂肪。

  • 脂肪填充量需視胸部大小及鬆弛度而定,不能無限制的注射,否則可能會因為血液供應不足而壞死。沒有存活的脂肪可能形成良性囊腫或硬塊。

  • 女性過於苗條纖瘦者,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可能不適用此法。

  • 手術風險包括麻醉風險、發炎感染、神經受損、肺栓塞或脂肪栓塞等併發症,這些都非常罕見。

自體脂肪&抽脂手術注意事項/風險/副作用:
  •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 抽脂部位有可能因皮膚彈性不好而發生皮膚鬆弛或凸不平等現象。

  • 術後可能會有瘀青、水腫、硬塊或表皮麻的現象,三個月後恢復正常(少部份表皮感覺異常可能延至9個月才恢復正常)。

  • 術後傷口會有黑色素沈澱情形,通常術後三個月是最深的。大約術後六個月後會慢慢淡掉,褪色素會因人而異,平均需抓1年多左右就會淡掉。

  • 術後12-24小時內有可能發生暈眩、噁心、嘔吐等現象。

  • 術後一週內不要喝酒、抽煙和服用會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

  • 術後三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 術後一個月内手術部位若發生異常紅腫燙痛,請立刻回診。

  • 術前應醫師評估及抽血檢查。主動告知過去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等,並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 : 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九龍聯合大廈樓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素人授權編號:No.10705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