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Vaser2.2二代威塑抽脂Q&A

已更新:2022年12月2日



Q:巴比侖診所使用的抽脂儀器

目前使用威塑(Vaser 2.2)儀器抽脂。 什麼是威塑VASER® ? 解析威塑VASER®原理


Q:威塑(Vaser 2.2)抽脂與雷射減脂不同之處

威塑(Vaser 2.2):市面上最新的抽脂儀器,機器效率較高,組織破壞性較低,恢復較快,不會破壞脂肪細胞,故可用在自體脂肪移植。

雷射減脂:相對是比較久的儀器,效率沒有威塑快,且會破壞脂肪細胞,故無法拿來做自體脂肪移植。


Q:威塑(Vaser 2.2)抽脂與顯微套管/腫脹液微管抽脂不同之處

威塑(Vaser 2.2):適合需要雕塑的部位,例如:腹部、大腿、手臂…等,或纖維組織較多的部位,例如:背部…等。威塑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增加皮膚緊實度。

顯微套管/腫脹液微管:適合表皮神經較多的部位,例如:下巴下臉頰、小腿。


Q:手術的麻醉方式有哪些?是否有合格的麻醉科醫師?

局部麻醉:只要有中華民國合格的醫師證書都可以執行局部麻醉。

舒眠麻醉:屬於靜脈麻醉,由中華民國合格麻醉科專科醫師執行。

全身麻醉:需插管,由中華民國合格麻醉科專科醫師執行。


Q:抽脂手術適用部位

抽脂手術適用的範圍遍及全身各部位,例如:下巴下臉頰、手臂、男性女乳症、背部、腹腰、大腿、小腿…等,手術成效因人而異,術前需由專業醫師依個人狀況進行評估。


Q:抽脂手術後的傷口照護

抽脂傷口約0.2~0.3公分,術後傷口照顧較簡單,早晚消毒傷口並更換美容膠,洗澡使用防水貼覆蓋,診所會為您準備好術後傷口照護護理包,可依照護理人員教導自行換藥照顧傷口。

(若手術部位發生異常紅腫熱痛或傷口流膿感染…等現象,應立即回診)


Q:抽脂手術後需要住院嗎?恢復期多久?

不需住院,但術後需在恢復室觀察休息,休息後建議直接搭車返家。


大部分受術者術後可以維持一般正常作息,隔天也能正常上班,但因痠痛感會因人而異,所以動作可能會慢一些,術後三至七天痠痛感會漸漸消失,若是有瘀青的狀況產生,大約十至十四天左右會消退,水腫有可能維持一至三個月,三至六個月後皮膚開始收縮,抽脂成效達到最佳效果。


Q:抽脂後是否提供塑身衣?塑身衣需要穿多久?

術後贈送一件塑身衣,塑身衣只需穿著三至十四天(視情況及部位而調整),基本上前三天穿著 24 小時,三天後穿著 8-10 小時。


Q:術後是否需要按摩?

手術大約一至二週後,抽脂部位可能會開始有緊緊或硬塊的感覺,可每日施于按摩以促進淋巴回流及軟化纖維組織。 抽脂術後如何按摩? 就讓巴比侖告訴妳術後按摩技巧!!


Q:抽脂手術一次可以抽全身嗎?抽出多少脂肪?

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做評估,手術範圍越大,需要的腫脹液麻藥用量越多,而麻藥用量是按照體重去計算的,若過量也會有危險,因此單次手術不建議做太大的範圍。 每個人的體型跟部位脂肪堆積量不盡相同,所以抽出的量都不太一樣,一次手術抽出來的脂肪量建議不超過5000c.c,假若一次抽取過量,會造成身體內部體液及電解質流失不平衡。


Q:抽脂容易凹凸不平或皮膚鬆弛嗎?

抽脂的工具儀器、抽脂的位置、深淺、抽多少量或受術者本身的體質、皮膚狀況…等,都有可能是導致凹凸不平或皮膚鬆弛的因素。經驗豐富技術良好的醫師在抽脂手術中,會盡量避免發生凹凸不平或皮膚鬆弛之類的情況產生,但抽脂部位有可能因受術者本身皮膚過度鬆弛、皮膚彈性不好而發生皺摺及凹凸不平現象。


輕微皮膚鬆弛者可藉由威塑(Vaser 2.2)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達到皮膚收縮的效果,但是每個受術者增生膠原蛋白的能力不同,因此皮膚緊實的效果會有差異。


Q:抽脂部位容易復胖嗎?

原則上抽脂部位的脂肪細胞數量大減,因此不太容易胖回去,但飲食不節制仍有可能復胖或胖到身體其他部位,所以術後仍需注意飲食及配合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身材的最佳曲線。


Q :抽脂是否可改善妊娠紋、生長紋、肥胖紋…等紋路

這些紋路的產生原因不同,在身體變化過程中,真皮層內的彈性纖維斷裂,失去對表面皮膚的支撐作用,在表皮形成數條不規則狀態的白色或紅色條紋,此種紋路不會因為抽脂手術而出現或消失。


Q:術後不滿意如何處理

大部分受術者對手術效果感到滿意,基本上脂肪越多越厚,效果就越顯著。醫師按專業及施術經驗盡量創造整體美觀、表面平順及對稱性,但特殊情況下,例如:體質、肌肉太大、皮膚鬆弛、脊椎側彎、腹直肌鬆弛、內臟脂肪…等,有可能使結果不盡理想。術後四個月客服會協助安排回診,經由醫師評估如有改善空間及健康狀況允許下,方可進行抽脂手術的二次修復。


Q:潛在風險和後遺症

任何手術都存在併發症或後遺症的風險,抽脂部位多寡、時間、抽脂量都關係著手術本身的安全性。抽脂手術最嚴重的併發症是脂肪栓塞症,甚至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當然這樣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全身麻醉可能有肺栓塞風險,這風險會依受術者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受術者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受術者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


其他風險包括:傷口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壞死性筋膜炎、血腫、凹凸不平…等。

少數個案手術部位皮膚可能會發生感覺神經受損而產生麻麻或刺刺的感覺,但此為暫時的現象,待神經自行修復後就會變正常。


Q:術前注意事項

(1) 事先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2) 術前一至二週需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紅酒、銀杏、人蔘及減肥藥…等,如有服用其他藥物須主動告知醫生。手術前一天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若採用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前一個月需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

(3)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

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

(4) 術前請準備好所需的相關驗血報告或其他檢查報告。

(5) 手術當日穿著寬鬆衣物,並卸除身上金屬物品及指甲油,請勿戴隱形眼鏡。


Q:術後注意事項

(1) 當天最好有人陪伴,術後不宜開車、騎車或參加活動,宜多休息及平躺。坐著或躺著不可突然起身,需先坐在床邊擺動小腿數分鐘後才可慢慢起身。起身後若會暈眩請立刻坐下或躺平。

(2) 術後一週需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紅酒、銀杏、人蔘及減肥藥…等,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3) 術後當天不要洗澡,三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4) 術後一週內避免喝酒、抽煙及激烈運動。

(5) 術後請遵照醫囑服用藥物、消毒傷口換藥及回診,並依指示穿著塑身衣及搭配按摩。 巴比侖小教室~抽脂及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照護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 : 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號3樓之2&3


捷運紅線 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沿信義路往敦化南路方向/背對101步行4分鐘,在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左手邊,cama咖啡/樂田麵包屋/九龍聯合大廈樓上3樓)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52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