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巴比侖小編

我的手臂真的是在哈囉..手臂環抽及腋下副乳抽脂案例分享

已更新:2022年12月8日

有很多人來巴比侖診所抽手臂,今天要介紹一位體重不重但卻是典型手臂肥胖的案例,在我們看到她的時候,真心覺得她不胖,但是在諮詢時她把外衣脫掉後,我們才發現她的手臂曲線真的需要改造一下。

巴比侖診所手臂抽脂術前

我們來說說這個案例需要改造的地方吧!其實要看一個人的手臂是否美麗,可以從手臂的線條來看,如果纖細的手臂通常最寬的地方應該是肩膀骨架處,然後曲線直順到手肘處。但大部份手臂粗的人凸點都會集中在三角肌下方以及掰掰袖,而且常常會凸到超過肩膀骨架,並且手臂放下時就會擠出一坨肉來,這時候怎麼穿衣服都覺得難看,不時還會有大媽味飄出呀。


手臂環抽及腋下副乳抽脂術前

今天的案例就是脂肪集中在手臂三角肌及三頭肌這塊,個案跟我們說平時拍照的時候,她都一定會想辦法擋住手臂,不然看起來會很壯。所以她想要處理掉會影響手臂線條的脂肪,醫師評估後發現個案的脂肪集中在掰掰袖和三角肌這兩個部位及腋下副乳處。沒錯!腋下副乳如果脂肪厚度夠厚的話,也會影響手臂的外觀,因為這裡脂肪厚的關係,當手臂往下放時,就會再把手臂的脂肪往外凸出,所以脂肪長在不對的位子時,會讓手臂看起來很強壯。其實醫師常常被問到副乳是胸部的一部分嗎? 副乳可以讓胸部看起來變大,但是這時候需要穿超級包覆的內衣,才有辦法將副乳集中到胸部。如果是穿小禮服的時候,妳不會想把副乳展示出來,因為這樣一點都不美觀呀,所以副乳不屬於乳房,也不要把它當作胸部,因為有”4顆奶”也不是美觀的事情啊。



掰掰袖及腋下副乳術前


術後


個案經過醫師評估後,醫師詳細的跟她說明可能的反應和手術的過程及術後注意事項,個案當場就決定要動手術。其實個案並不胖,只是需要局部雕塑手臂曲線,她手術前右手臂圍30公分、左手臂圍29.5公分,手術時醫師幫她抽出了1200cc純脂肪!! 術後3個多月回診拍照時,她的右手臂圍26公分(-4公分)、左手臂圍25.5公分(-4公分),纖細手臂重現!! 視覺上的差異度也非常的大,她術後的手臂曲線不管是放下拍照、叉腰拍照、任何的角度拍照,線條都美得不得了。


巴比侖診所手臂抽脂術後


術後叉腰拍照很顯瘦

個案在術後回診時跟醫護人員說~ 現在超開心的,也不需要再擔心手臂粗了,夏天都不用再穿外套來遮手臂了,她可以開開心心的穿無袖衣服,而且跟大家拍照的時候,她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只能維持遮手臂的姿勢,現在隨便擺pose手臂拍起來都是纖細的!! 看到個案開心分享她術後心得時醫師也很替個案感到快樂,因為這次手術讓個案恢復自信了!!



掰掰袖及腋下副乳術後






抽脂手術注意事項


●誰不適合抽脂手術:


患有全身性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壓、憂鬱症、甲狀腺功能亢進、深層靜脈栓塞或血栓易形成體質、免疫力不足等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

過度追求完美者。(提醒您,每項手術都有風險,沒有十全十美的手術結果)

沒有足量的脂肪可抽,身材過於苗條纖瘦者。

全身性肥胖者。(建議先至減肥/新陳代謝等門診進行健康評估)


●手術前的準備:


手術風險包括發炎、感染、血栓 、肺栓塞 、麻醉風險等,這些都非常罕見。

手術前的醫師評估、麻醉評估,以及抽血等相關檢查。

手術前主動告知過去病史、家族病史、手術史、藥物及食物過敏史、用藥紀錄…等。

手術前應停用活血性食品與藥品,以避免出血。例如: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酒、大蒜精油、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及減肥藥。

手術前一個月停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藥物。若服用其他藥物於手術前須主動告知醫生,與醫師討論。

手術前請事先卸除指甲油、光療凝膠或水晶指甲。

局部麻醉術前需禁食2小時,舒眠或全身麻醉術前需禁食8小時,手術前一天及術後服藥期間不宜吃葡萄柚及柚子。

手術當天請穿著寬鬆衣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並請卸除身上的金屬物品。

●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手術後12-24小時內有可能發生暈眩、噁心、嘔吐等現象。術後應由親友開車接送或搭計程車回家,不建議安排其他活動,宜直接回家卧床休息、多喝水及平躺。 術後一週內不要喝酒、抽煙和服用會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食品。服藥期間不吃葡萄柚及柚子,其他飲食沒有禁忌。

術後三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及游泳,以免傷口未癒合造成感染。

手術後一至二週如果沒有不舒服就可以採漸進式的運動。


術後瘀青的情形會因人而異,如果有瘀青產生不用擔心,暫不需熱敷、冰敷或使用退瘀青藥膏,瘀青大約術後2-3週就會消失。


水腫期最嚴重是術後1-2週,大約術後一個月後會開始慢慢消腫。皮膚縮收通常在術後3-6個月,故效果最好的時候是術後4-6個月。


術後傷口會有黑色素沈澱情形,通常術後三個月是最深的。大約術後六個月後會慢慢淡掉,褪色素會因人而異,平均需抓1年多左右就會淡掉。這段時間建議傷口先防曬,暫不需要擦藥或是雷射處理傷口。


組織修復期間會產生一些膠原蛋白讓皮膚收縮,所以術後會有硬塊產生(硬塊就是膠原蛋白,也稱纖維)。可能會有緊緊的拉扯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所以反應會不同,身體會慢慢將硬塊纖維吸收掉,之後可藉由按摩幫助加快吸收。






巴比侖診所 Babylon clinic

電話:02-27002611

手機:0905868019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巴比侖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素人授權編號:B107027)




1,29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